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CEO巴茨遭股东责难 网络视频发展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02:53  新浪科技微博

Yahoo CEO Carol Bartz faced a grilling at the company's shareholder meeting.
雅虎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凌晨消息,雅虎今天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尽管CEO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竭力证明公司已经取得一定成绩,但众多股东对此并不买账,“硅谷女王”处境颇为尴尬。

  巴茨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她强调雅虎已经取得一些成绩,包括降低了成本,以及英国王室婚礼和日本大地震期间网站流量剧增。她还着重提到了雅虎进军网络视频业务的进展,公司20个视频节目“的观看者比整个Hulu的用户还多”,这些节目有许多的时间有几分钟长,且每天更新。

  然而,当会议进行到股东提问环节时,气氛迅速发生转变。巴茨仅回答了少数几个问题,而一名投资者最后的提问尤为尖锐。他说:“这场大会听上去就像雅虎股价正处于52周高点,而不是连续3年萎靡不振。我将说出那些显而易见却被刻意忽略的事实。我认为,股东私下谈论却不愿挑明的东西有很多。”

  他接着说:“我想说出我们在博客中看到的东西,这也是董事会对其他CEO所说的话。雅虎目前最不需要的就是一位蹩脚的CEO。雅虎无法继续承受人才的大批流失,而我认为,如果卡罗尔继续留任,那么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

  短暂的沉默过后,巴茨对此回应道:“感谢你的观点、博客作者的观点以及流言蜚语。”会议到此结束。

  过去几个月间,雅虎在许多问题上疲于应对。股东不仅对股价低迷感到不满,更责备雅虎不断丧失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以及在阿里巴巴的问题上进退失据。过去3年间,雅虎股价下跌逾30%;今年以来,跌幅超过10%。

  在股东大会的提问环节中,另一名投资者针对显示广告市场份额的问题发难。雅虎曾在这一市场中占据优势,但如今面临着谷歌和Facebook的激烈竞争。

  该投资者称:“6年前,Facebook尚未诞生。如果我们在19个产品类别中排名前两位,那么为什么会失去在显示广告市场的统治地位?”

  巴茨对此回应称,Facebook的广告模式是通过许多小“印象”推广产品,而雅虎致力于品牌广告,内容更加完整和丰富。

  巴茨还谈到了搜索量的下滑以及与微软必应(Bing)搜索的合作。她说:“我们放弃了搜索业务,因为我们无法继续在这场军备竞赛的后端投入巨资。”

  巴茨仍然拒绝谈论与阿里巴巴有关的话题。她说:“各方约定,在谈判结束前不公开讨论此事。”然而,最后提问的股东直言:“过去几个月间的崩盘前所未见。”雅虎拥有阿里巴巴的40%股权,但随着支付宝所有权的转移,雅虎有可能遭受重大损失。(彦飞)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