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stagram八个月用户数突破5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4日 11:53  新浪科技微博
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的用户数已经达到500万 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的用户数已经达到500万

  导语:科技博客TechCrunch周一刊文称,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的用户数已经达到500万,而该公司取得这一成绩只花费了8个月的时间。Instagram联合创始人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近期在接受采访时谈论了该服务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

  以下为文章全文:

  用户数快速增长

  当我们9个月前首次介绍Instagram时,大部分人认为该服务在推出之初就注定失败。然而,事实证明这种看法是错误的。Instagram目前有500万用户,每月新增用户数达到62.5万。仅上个周末,Instagram就新增了10万用户。更令人惊讶的是,Instagram的用户和员工人数比达到125万比1。

  希斯特罗姆表示,除了用户数达到500万之外,Instagram还将取得另一项突破,即分享照片的数量突破1亿。目前,Instagram上的照片数量为9500万张,每天新增86万张。换句话说,到本周末,Instagram上的照片数量就将达到1亿。

  Instagram的这一成绩远好于Flickr。Instagram花费了8个月的时间就使照片分享数量达到1亿,而Flickr取得这一成绩花费了2年时间。这同时表明,手机照片的革命已经开始。

  希斯特罗姆表示,目前有约2500款应用使用Instagram的应用程序接口(API),这创造了庞大的生态系统。在这些应用中,最受欢迎的是Webstagram和Flipboard。此外,一些应用还通过其他创新的方式向Instagram发送照片。

  专注iPhone应用

  Webstagram是一款基于网页的Instagram照片查看工具。这一应用的兴起使得外界关注,Instagram何时将推出自己的网页应用。希斯特罗姆没有透露Instagram在这一方面的进展,仅仅确认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对于Instagram何时将推出Android应用的问题,希斯特罗姆也做出了类似的回答。他同时表示,Instagram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是扩大服务和团队的规模,以及改进现有的iPhone应用。

  值得关注的是,Instagram仅凭借单一的iOS平台就取得了这样的成就。目前,用户无法通过网页或Android系统查看Instagram的照片。Instagram已经成为App Store应用商店中排名前列的社交网络应用,而该公司甚至没有进行任何的营销,苹果也只是偶尔几次为Instagram进行了推广。因此,Instagram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自发的。

  对于Instagram的营收问题,希斯特罗姆表示:“我们目前主要关注生态系统的发展。”Instagram于今年2月完成了一轮融资,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充足的资金。希斯特罗姆同时表示,Instagram在当前的iPhone应用上还有很多工作可做,并将推出许多非常酷的新功能,例如更多的滤镜。此外,Instagram还将对底层技术进行一些基础性的调整。

  他表示:“我们希望向人们提供工具,帮助他们以可视的方式讲述他们的生活。我们正在努力使这些工具更出色。”

  将面临Twitter竞争

  考虑到Instagram的规模以及当前的增长速度,很明显该公司已经成为很多竞争对手瞄准的目标。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竞争对手服务都没有获得成功。不过,Twitter近期与Photobucket合作,推出照片共享服务。由于Twitter给Instagram提供了一种重要的社交发现机制,这可能给Instagram带来压力。

  不过希斯特罗姆表示:“我很高兴看见Twitter提供更好的照片体验,这将在Twitter平台上带来更好的Instagram体验。”他认为,行业的发展将使所有公司受益,包括Instagram。

  其他一些应用则模仿Instagram的模式,希望成为“视频领域的Instagram”。这一趋势很有趣,因为Instagram目前不支持视频分享。对此,希斯特罗姆表示:“我认为这样做太早。相对于照片,手机视频下载和观看的速度都较慢。Instagram希望提供快速、优秀的体验,向用户展示好友生活的简短片段。”不过他也承认:“视频符合我们的路线图,只是还没有到合适的时机。”

  尽管Instagram已有较大的规模,但该公司仍只有4名员工。希斯特罗姆表示:“招聘优秀人才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有一些独特之处,我们希望获得最好的人才,帮助我们把握住机遇。”不过他同时表示:“我们并不希望因为规模扩大而进行招聘。建立一家公司是为了开发一款产品,同时也与团队建设有关。这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

  获得苹果支持

  由于Instagram目前仅通过iOS平台提供服务,因此该公司关注即将推出的iOS 5。希斯特罗姆表示:“iOS 5为Instagram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工具。iOS 5对Twitter的集成使用户可以更方便地分享照片。”他认为,Instagram将成为从中受益的最主要的应用之一。

  在今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当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进行主题演讲时,他身后的幻灯片中多次出现Instagram。这令希斯特罗姆感到高兴。他表示:“很高兴看见Instagram在主题演讲时出现在乔布斯的身后。Instagram已经成为iPhone用户必备的应用之一。”

  众所周知,苹果高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是Instagram的爱好者。不过有消息称,其他一些苹果高管也大量使用Instagram。希斯特罗姆表示:“乔布斯在展示通知服务时使用Instagram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我们每天会发送超过1000万次推送通知。而通过统一的界面展示这些推送通知很有意义。”

  他同时表示:“苹果的Photostream非常出色。我认为苹果今年将专注于加强不同产品之间的统一性。因此在不同设备之间同步照片是合理的。我可以想象,通过Instagram拍摄的照片也可以被同步,但我并不清楚具体方式。”

  如果Instagram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那么到6月底之前,该服务的用户数将达到600万,到今年底之前将突破1000万。而这还没有考虑Instagram可能推出Android应用的影响。或许Instagram届时可以找到公司的第5名员工。(张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