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动车遭禁快递协会急沟通 企业开始采购自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9日 02: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苏曼丽) 6月6日深圳开始试行电动车禁行政策。记者昨天了解到,中国快递协会正在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但尚未有具体结果。而为了应对电动车禁行,华南部分快递企业开始批量采购自行车。

  民营快递最受影响

  以电动自行车为主要运输手段的多数民营快递企业受到的影响最大。北京一快递企业人士表示,购买一辆机动车需要约10万元,还有平日的维修成本,这对民营快递来说很昂贵。而与自行车50-60公斤载重能力比,电动车可以达到100公斤。因此,电动自行车是快递行业实现快件“最后一公里”收派的重要交通工具,公司基层90%以上的快递投递工作都是使用电动车。该人士介绍,公司这两天正召集高层开会,研究怎么应对电动车禁行。

  全国快递网或受冲击

  也有企业已经开始行动,据华南一快递加盟企业负责人表示:“前天开始批量采购自行车,幸好下手早,现在有的企业买自行车买不着。”记者从快递企业了解到,目前快递行业协会正在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希望对快递企业有区别对待。

  快递咨询网首席分析师徐勇认为,一旦禁令执行,不针对快递行业采取其他通融办法,将直接导致快递货物大量积压,造成快递延误,将对全国的快递网络产生重大负面影响。

  目前全国尚无城市执行类似深圳的政策。此前,北京曾规定从2006年起,禁止所有电动自行车在本市道路上行驶。但后又对其解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