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首夺大满贯带动新浪微博刷新多项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 02:34  新浪科技
李娜新浪微博李娜新浪微博
李娜亲吻奖杯李娜亲吻奖杯

  新浪科技讯 6月5日凌晨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法网女单决赛中,李娜击败对手首次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简称“法网”)冠军。李娜的夺冠,激起新浪微博网友极大热情。夺冠后5分钟内,新浪微博网友发布的祝贺微博超过30万条,平均每秒发布1000条;与此同时,一直在直播赛况的新浪体育在李娜夺冠后第一时间发布微博,5分钟内转发超过2万次,10分钟内超过5万次,刷新了单条微博转发速度纪录。

  “哈哈。终于赢的了第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兴奋中,很高兴大家一直支持我,没有你们的支持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也希望大家一直支持下去。”6月5日凌晨1点多,刚刚夺冠的李娜连续发布两条新浪微博,对娜迷的支持表达了感激之情。

  此次法网期间,李娜一直在不断更新新浪微博,第一时间向网友粉丝报喜讯。通过新浪微博,网友们看到了一个斗志昂扬的“给力娜”。随着李娜一路拼搏晋级,在新浪微博上,“为李娜加油”一直占据着热门话题榜的首位,而她的多条微博也被网友爆转,人气不断飙升。有数据显示,夺冠以后,李娜新浪微博的粉丝数暴涨了20万,而且还在疯狂增长中,即将突破200万。李娜成功登顶后,包括郑洁、李冰冰、任志强、郎平、巴蒂尔等多位国内外名人,也在新浪微博上送上自己的祝福。

  李娜在巴黎连克强敌、打进法网决赛,不仅震撼国内体坛,在国际赛场同样引起了轰动。李娜夺冠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网站迅速以“breaking news”插入首页第一行播发,这通常是极其重大的国际国内新闻才会有的待遇。

  此前,李娜闯入决赛时,法网官网的焦点图破天荒地引用了李娜的新浪微博页面,并撰文表扬金花一姐自复出参赛以来就一直是破纪录的专家,她在巴黎的成功也再次点燃了中国的网球热。法网官方认为,李娜的职业生涯围绕的唯一主题就是“破纪录”——无论是中国国内还是国际的纪录,这个来自武汉的姑娘都将其一一改写,揽入自己的名下。

  早在2010年6月,李娜就开通了新浪微博。李娜在个人微博简介中将自己描述为“生活在地球的外星人”,可见其幽默、独特的性格魅力。李娜已经习惯使用微博记录自己训练期间、比赛期间的生活动态、心理状况,与网友们第一时间分享喜怒哀乐,可谓是新浪微博见证了李娜1年多的成长和成绩。网友们通过李娜的个人新浪微博,看到了赛场外这位“中国体坛一姐”率真可爱又踌躇满志的一面。近日李娜在德国慕尼黑训练期间,这位武汉妹子不忘发微博表达自己对热干面的思念。

  从李娜新浪微博的背景图案来看,一张呐喊拼搏的照片足以表达出她对冠军的渴望。毫无疑问的是,李娜已经是中国体育的一张名片,甚至世界媒体纷纷撰文赞美这位再度书写历史的中国一姐。大赛期间,李娜通过新浪微博向中国观众们直播其比赛训练的动态,第一时间表达自己赛前赛后的心理状况,其爽朗真诚的性格和难得的亲和力,给中国观众和网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人们对李娜的祝福、祝贺

  @郑洁:恭喜@李娜 你震动了全球 付出那么多也值了

  @李冰冰:你骄傲死我们了~~~~~[威武][奥特曼]

  @黄百鸣:李娜嬴了!可以做个好萝!晚安!

  @杨澜:我几乎屏住呼吸观看她的抢七之局。李娜太棒了!法网女单的第一位中国冠军!获奖时她只咬咬嘴唇,倔强地没有让眼泪落下来。获奖感言从容得体,大将之风!为她欢呼!

  @黃日華:@李娜:恭喜!中國人以您為榮!為您驕傲!沒什麼是不可能!!

  @任志强:祝贺,这是中国人的骄傲,有第一次,但不是最后一次。

  @小沈阳:中国人就是尿性呀,无敌。

  @谢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娜姐娜姐娜姐!!!!!眼泪眼泪眼泪!!!中国中国中国!!!

  @张靓颖:最性感的倒地庆祝!背上沾上红土的李娜无比美丽!

  @郎平:@李娜 打得太爽了!她彻底限制对手特长的发挥,在第二局对手连追三盘后,我看得很紧张,一直在想:没关系,李娜,要顶住,要耐心!网球运动员在场上要有很强的自我调节能力,没有队友帮助你也没有教练帮你暂停,完全是临场单兵作战。恭喜李娜!恭喜中国网球![威武]

  @巴蒂尔:#李娜加油# congratulations to Li Na! Winner of the French Open for Women's Tennis. That is a huge accomplishment for her and her home country. I know she is proud to bring the first ever major championship to China. I saw the highlights, it was a great match. Congrats!!!!!

  现场网友:

  @冉朵朵巴黎:意大利人叫一声:F.schiavone,我们就叫一声:李娜,幸亏我学过播音,嗓门大,结果百分之七十的法国人都跟着中国人喊:娜李,加油!(我爱你,娜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