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roupon提交IPO申请 拟筹资最多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 03: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消息,Groupon周四提交了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预计将通过这项交易筹集最多7.5亿美元资金。

  Groupon今天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监管文件称,该公司计划通过IPO方式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GRPN”,具体交易所尚未确定。

  摩根士丹利、高盛、瑞士信贷将担任Groupon的IPO承销商,其中摩根士丹利为主承销商。

  Groupon在文件中称,在截至3月份的上一财季中,该公司营收为6.44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20万美元;净亏损为1.139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860万美元。Groupon去年的营收达7.134亿美元,比前年的3047万美元增长2241%,成为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公司。此外,该公司去年的毛利润为2.80亿美元,比前年的1090万美元增长2462%。

  Groupon每天根据用户的位置和个人偏好向他们发送商品和服务的折扣信息。消费者可以直接通过Groupon的网站和移动应用获得服务。 Groupon的营收来自消费者付款,而利润主要为扣除向商户付款之后营收的其余部分。

  Groupon的业务主要分为两部分: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北美业务,以及国际业务。2011年第一季度,国际业务对Groupon的营收贡献为53.8%。Groupon预计,随着继续拓展国际市场,国际业务对营收的贡献还将进一步上升。

    Groupon表示,计划将募股所得用于补充运营资本和一般公司用途,其中可能包括收购其他业务、产品或技术;但公司董事会会谨慎使用募股资金。在决定融资具体用途之前,Groupon计划将资金投资于货币市场资金以及投资级债券。(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