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网大范围无法访问 初步分析为域名解析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8:30  新浪科技
腾讯qq.com出现大面积访问故障腾讯qq.com出现大面积访问故障

  新浪科技讯 5月30日下午消息,腾讯网(QQ.com)今晚18点左右突然发生访问故障,全国多地均无法正常打开包含qq.com等多个网站页面,初步分析为域名解析服务器出现问题。腾讯官方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并未给出正面回应。目前故障持续时间已经超过30分钟。

  今日下午18点左右,陆续有用户反应腾讯网所有页面均无法打开。新浪科技在随后的调查中发现,包括北京、上海在内的全国多地均出现这一异常情况。不过,腾讯软件中心(pc.qq.com)、QQ邮箱、Qzone以及搜搜均未受影响。

  针对上述情况,腾讯官方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并未给出正面回应。

  有技术人士分析称,查看目前的腾讯网域名解析(DNS)服务器情况,发现其DNS无法解析。该人士分析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涉及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被黑客攻击等多种情况。(舒石)

  域名解析背景知识:

  网络中主机都是IP地址标识,也只有知道一个站点的IP地址才能实现访问。但由于IP地址不好记忆,所以才出现域名(例如sina.com.cn)。通常用户上网时,域名解析服务器会自动将一个域名,解析为相应的服务器IP地址。

  当解析出现错误时,就无法完成域名向IP地址的转换,用户也就无法通过域名访问某一站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