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量子基金涉足网络广告:MediaV再融5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01: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凌晨消息,聚胜万合(即MediaV)今日宣布已完成第三轮5000万美元融资,由索罗斯旗下量子策略基金领投,光速创投和纪源资本共同参与。这既是国内互联网广告行业的最大单笔融资,也是索罗斯首次注资亚太未上市公司。

  两年已完成三轮融资

  MediaV创办于2009年,主要在国内提供互联网营销技术与解决方案。总部位于上海, 并在北京、深圳、广州、南京设有分支机构,公司目前员工人数已超过200余人。MediaV董事长兼CEO杨炯纬曾任好耶COO和总裁,公司CTO则是谷歌中国原技术总监胡宁。

  来自官方的消息透露,MediaV已于近日完成新一轮融资。

  这笔总额为5000万美元的融资,由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旗下的量子策略基金(Quantum Strategic Partners Ltd)领投。光速创投(LightSpeed)和纪源资本(GGV)也联合参与了此次投资。

  据悉,这也是中国互联网广告领域最大规模的单笔投资。此外,这也是成立两年多的时间里,MediaV完成的第三轮融资。

  2009年10月,MediaV对外宣布获得光速创投的首轮融资,但没有对外披露具体规模。2010年8月,在公司成立一周年的庆典上,MediaV再次宣布已于一个月前获得第二轮千万美元级别融资,投资方为光速创投与纪源资本。

  索罗斯涉足网络广告

  据介绍,量子策略基金此次对MediaV的注资,也是索罗斯旗下基金首次投资亚太地区未上市的公司。量子策略基金的基金经理戴霁昕表示,“我们很看好中国的电子商务与互联网市场,我们希望通过投资MediaV,共同参与和推动中国互联网的持续健康发展”。

  有分析人士指出,本轮融资可能将是MediaV上市前的最后一次大规模融资,MediaV此次引入国际大型对冲基金,将为其今后上市铺平道路。

  对此,杨炯纬表示此轮融资一方面将投入对产品和技术的研发领域,同时还将加强吸引国内外的高级人才,并根据发展规划进行适当的投资和并购。此外,杨炯纬称目前MediaV并没有设定任何的上市目标和时间表。

  杨炯纬指出,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他希望在此次融资的推动下,缩小在商业形态、技术产品层面与国外的差距。

  资料显示,目前MediaV提供广告代理、效果营销两类服务,拥有AdViva等三款主要的产品,同时向广告主和网站主提供解决方案。(孟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