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称支付宝重组未获董事会批准 将持续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 07: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雅虎周四发布声明称,该公司曾于3月31日接到阿里巴巴集团的通知,后者已在几个月前将支付宝的所有权转移至一家独立公司,但此举尚未知会阿里巴巴董事会或股东,也没有得到批准。

  雅虎目前拥有阿里巴巴集团的43%的股权,并占据一个董事会席位。过去几年间,双方因为业务冲突日益交恶。阿里巴巴集团数度试图回购雅虎持有的股份,但雅虎屡次予以拒绝。

  雅虎周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将支付宝的所有权转让给马云控股的另一家新公司。据称,支付宝的所有权在去年8月进行转移,今年第一季度正式生效。

  文件称,为了尽快获得监管部门的牌照,阿里巴巴对支付宝进行了重组,支付宝将成为中国一家国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马云持有该公司的多数股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出台的规定,如果互联网支付企业的股权中含有外资成分,那么它很可能无法获得相关运营牌照。

  雅虎还表示,“正在就阿里巴巴重组一事展开谈判”。该公司周四在一份新闻稿中称:“雅虎将继续与阿里巴巴和软银紧密合作,保护相关各方的经济利益。我们相信,目前的谈判能够提供一个最佳解决方案,维护股东权益。”(彦飞)

  以下为雅虎声明的全文:

  2011年3月31日,雅虎和软银收到阿里巴巴集团关于2笔交易的通知。这2笔交易没有通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和股东,也没有得到他们的批准。其中第一笔交易是2010年8月支付宝所有权的转移。第二笔交易是2011年第一季度对支付宝实际的分拆。

  在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协商,更好地了解这一复杂局面之后,雅虎在10-Q文件中披露了这一重组。

  雅虎将继续与阿里巴巴和软银密切合作,保护所有利益相关方的经济价值。我们认为,相关各方通过继续谈判,将有机会达成符合所有股东最佳利益的结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