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成新闻网站流量来源重要力量:上升到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08:07  新浪科技
Facebook对各大新闻网站的贡献 Facebook对各大新闻网站的贡献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早间消息,美国皮尤(Pew)研究中心杰出新闻项目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Facebook正成为网络新闻领域的一股重要力量,这意味着Facebook正在蚕食谷歌的传统优势市场。

  研究显示,谷歌目前仍是新闻网站最主要的流量来源,但Facebook在推动用户访问新闻网站方面也已成为“关键的一家公司”。皮尤研究中心在报告中表示:“在分类网络内容方面,谷歌和Facebook正逐渐成为竞争对手。如果说搜索新闻是过去10年中最重要的发展,那么共享新闻将是未来10年最重要的发展。”

  根据这项研究,Facebook目前对互联网最重要新闻网站的流量贡献为8%。这也推动了用户访问Facebook网站。研究者表示,这表明许多网站提供的Facebook“共享”按钮已经发挥作用。

  不过,Facebook对新闻网站的流量贡献仍未能进入前三。前三名分别是谷歌、德拉吉报道和雅虎。皮尤研究中心表示,这3家网站对所有主要新闻网站的流量贡献都超过10%。例如,新闻聚合网站德拉吉报道对纽约邮报网站的流量贡献为19%。而Facebook对赫芬顿邮报网站的流量贡献最高,为8%。

  皮尤研究中心这一项目主要关注25家新闻网站,包括纽约时报网站、华盛顿邮报网站、赫芬顿邮报网站、雅虎新闻、谷歌资讯、路透社网站、AOL新闻和CNN等。研究人员综合了多个分析机构,包括尼尔森、comScore和Hitwise的数据。这些数据的时间为2010年前9个月。

  研究同时发现,Twitter对新闻网站的流量贡献不大。报告称:“目前,Twitter在新闻链接共享方面仍扮演相对较弱的角色。在21家新闻网站中,Twitter仅有指向其中9家网站的链接。而在这9家网站中,Twitter对8家网站的流量贡献仅约为1%。”

  研究发现,每月仅访问一个网站数次的“轻度用户”是新闻网站流量的主要来源,而“重度用户”,即每月访问一个网站至少10次的用户对25家新闻网站的流量贡献仅约为7%。(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