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秦美国上市2分钟后破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 马佳)昨天,网秦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这家此前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企业,在上市2分钟后股价就急转而下跌破发行价。

  网秦是第一家赴美上市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昨天,网秦确定以每股11.50美元的价格发行775万股美国存托股(ADS),以此计算,网秦美国上市的融资额度为8912.5万美元。与奇虎360、优酷、当当网、人人网等其他最近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相比,网秦的融资额度要小许多。

  通过从现场传回来的照片可以发现,该公司CEO林宇在公司上市前赴美国纽约交易所,在公司股票开始交易后,他神情严肃地盯着交易大厅显示屏。网秦股价在开盘2分钟后就开始下滑,并且跌破发行价,最后收盘价为9.30元。而最近赴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在开盘第一天股价均大幅上涨。对于公司股价第一天的表现,林宇在接受外界采访时说:“任何一个公司股价的增长都需要一个过程,我觉得一时的起伏都很正常。” 许多网民认为,正是央视3·15晚会对网秦的曝光,导致该公司上市以“惨烈”的方式结束第一天的表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时左右,林宇在自己的新浪微博留言称:“辉煌的人生和企业,不在于永不坠落,而在于每次坠落后都重新升起,升得更高! 因为我们永不放弃,决不,决不!”

  根据公告显示,网秦公司此次上市集资将主要把募集到的大约1500万美元用于技术投资、基础设施和研发活动;将把募集到的1500万美元用于扩展销售和营销;剩余资金用于包括补充运营资金和收购补充业务等,拓展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