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银高级执行副总裁:不愿控股所投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10:11  新浪科技
图为:软银移动高级执行副总裁松本彻三演讲 图为:软银移动高级执行副总裁松本彻三演讲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上午消息,日本软银高级执行副总裁松本彻三在今天举行的2011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表示,软银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亚洲公司,虽然在亚洲投资了很多公司,但是软银不会成为这些公司的控股股东。

  松本彻三表示,软银并不把自己视为一家日本公司,虽然软银在日本创业,但定位是一家亚洲公司。“日本的范围还是太狭窄了,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在日本市场,我们定位成是一个亚洲的公司,而且不会只靠自己做业务。”他进一步举例说,软银在阿里巴巴集团里面非常活跃,在支付宝里面也有很多参与,对于视频服务也有很多的投资。

  软银于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主要致力IT产业的投资包括网络和电信。软银在中国市场有很多投资案例,其中包括投资UT斯达康、阿里巴巴、千橡集团、PPLive等。

  松本彻三强调,“软银不愿意成为这些公司的控股股东,我们希望让中国本地的企业家有自主权,因为他们了解本地的市场,了解本地的需求。我们会给他们提供资源,让他们动用自己的智慧来取得成功。”(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