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朝阳欲借网络泡沫推搜狐视频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 01:11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在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的眼里,中国互联网已进入到第二次泡沫期,而搜狐正力争在泡沫破灭之前赶上机会,把自己的视频、搜狗等优质业务推上市。昨日在搜狐2011年一季度财报说明会上,张朝阳透露了这个消息。

  “中国概念股现在比较火爆,有点像1999年的泡沫时期,随便一个公司都能在美国上市而且获得很高的市值。”张朝阳在谈到搜狐视频业务时说。2010年,对于视频行业无疑是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优酷、土豆等公司的海外上市,给视频网站的竞争增加了新的变数。但张朝阳并不认为自己会就此落后。“美国人往往认为一个领先公司很难被其他公司追上,但是在中国不是这样,可以看到尽管有竞争对手上市或者开始扩充资金,但是搜狐视频依然能够不断获取市场份额,而不是被落在后面。”张朝阳说,中国的用户群、中国网民的价值以及中国经济等各个方面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投资机会,搜狐会把握这个机会把搜狗和视频等优质业务推上市。

  搜狐昨日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总收入、搜索及在线游戏业务收入均创历史纪录,但张朝阳对于搜狐在微博业务上落后新浪的局面依然不能释怀。

  张朝阳表示,搜狐在视频、搜索、游戏这几个重点上都在发力,同时微博也是“特别发力”的重点。但他也承认,尽管亲自在抓这个事情,过去半年里面也获得了高速的成长,但是因为起步比较晚,现在市场份额还是比较小。“微博目前在国内还没有一个成熟的商业模式,还处在一个探索阶段。搜狐现在是要把微博做大,在产品上有所创新。”张朝阳说。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