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投资1.68亿美元建发电塔 为节省能源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17:08  新华网

  新华IT讯(记者:伊媛)太阳能发电厂BrightSource能源公司今天宣布,已获得谷歌公司高达1亿6800万美元的投资。这些资金将用于正在莫哈韦沙漠上兴建的伊万帕太阳能发电塔身上。

  早在三年前,谷歌就向BrightSource投资了1000万美元,并得到了一些股权。这笔交易是由谷歌的绿色商业运营团队发起的。不过,一位谷歌的发言人证实,这些资金只针对伊万帕太阳能发电塔,并不会应用到BrightSource的整体业务中。

  谷歌的绿色业务运营总监Rick Needham今天在官方博客上,就公司进行此项目的投资理由,进行了说明。他表示,希望这个在内华达州的先锋太阳能项目,将来可以供电到加州,从而使谷歌和整个市场都能减少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的成本。谷歌会是该电网的最大客户。

  据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提供的资料,伊万帕太阳发电系统(ISEGS)2013年建成运营后,预计可使用25年,将产生太阳能392兆瓦。而BrightSource公司的网站称,伊万帕太阳能发电塔建成后,产生的太阳能将使今天美国的总发电量增加一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