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周四启用weibo.com域名 同步更换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6日 11:41  新浪科技
新浪微博新标识 新浪微博新标识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上午消息,新浪微博周四将正式启用新域名weibo.com,同时将启动新版Logo标识。与当前其他微博域名相比,weibo.com简洁且便于记忆,它的上线进一步拉低了用户使用微博服务的门槛。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表示,微博将不再是新浪的一个频道,而是一个更加独立、市场前景更为广阔的平台。

  作为一个独立的域名,weibo.com非常方便记忆和传播。更重要的是,weibo.com的上线,不会对新浪微博现有用户的使用造成任何影响。为确保现有用户的正常使用,新浪微博进入双域名并存阶段。在此期间,用户使用新域名weibo.com或者旧域名t.sina.com.cn均可登录新浪微博,两大域名将并存一段时间,最终统一成weibo.com。

  在移动互联网层面,现有的WAP域名t.sina.cn将自动跳转到weibo.cn,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在客户端层面,用户仍可通过现有客户端产品使用新浪微博服务,使用过程没有任何变化。

  目前,新浪微博已对现有用户的信息进行了无缝转移,包括微博内容、好友关系、个性化域名等都已被保留。此外,新浪微博当前的各类应用也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服务。

  “作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服务,新浪微博改变了中国上亿用户的生活形态,他们通过各种终端登录微博,并通过微博,实现了Anyperson、Anywhere、Anytime的沟通。”曹国伟表示,微博已经成为互联网的新入口,同时用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新浪微博启用了weibo.com独立域名。近一段时间来,新浪微博连续推出了AIR客户端、微团、微领地以及微音乐等一系列全新的功能和应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此外,曹国伟在发布2010年财报时还曾透露,将在第二季度推出微博新版本,届时会融合即时通讯功能。

  曹国伟指出,一系列产品功能的改进,看似是新浪微博产品改进的一小步,实质却是用户体验提升的一大步,同时也是新浪致力于丰富用户需求、重视用户价值的一种态度彰显。

  从新浪微博勾勒的生态链来看,第三方开发者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为了扶持第三方开发者,新浪此前联手红杉资本、IDG资本、创新工场、云锋基金、德丰杰五大顶级投资机构成立中国微博开发者创新基金。日前,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透露了该基金的有意投资方向。他表示,微博创新基金更倾向于社会化电子商务、社会化游戏以及各类手机客户端应用,而公益类、内容制作类、数据统计分析类等应用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另据透露,在前期基础上,今年第二季度,新浪微博会开放更多更细化的API接口供开发者使用。此举无疑将吸引更多开发者加入微博开放平台,进而围绕微博开放平台打造生态链。

  自2009年8月推出服务以来,新浪微博一直保持着爆发式增长。截至2010年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数突破了1亿大关,其中发展第一个5000万用户用时14个月,发展第二个5000万用户仅用时4个月。iResearch数据显示,2010年新浪微博在活跃用户数方面占有56.5%的市场份额,在浏览时间方面拥有86.6%的市场份额,远超国内其他微博服务。(爱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