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推“+1”社交搜索功能与Facebook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4:21  新浪科技
谷歌介绍“+1”按钮功能及使用方法谷歌介绍“+1”按钮功能及使用方法
谷歌搜索“+1”按钮使用演示谷歌搜索“+1”按钮使用演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消息,谷歌将于周三推出一个“+1”按钮,用户可以通过点击该按钮,向好友推荐特定搜索结果。

  “+1”按钮会出现在谷歌搜索结果的旁边。目前,仅有部分用户能够使用这一功能。分析人士认为,这是谷歌为其产品增添社交网络特性,与Facebook竞争的重要举措。

  Facebook一年前即已推出“赞”(Like)按钮,用户可通过点击该按钮,表达对某段内容的喜爱。这种个性化推荐系统被视为对传统搜索引擎的排名算法的挑战。

  谷歌去年的营收高达290亿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搜索广告。因此,对这家科技巨头而言,保持作为互联网信息主要来源的地位至关重要。

  谷歌表示,“+1”按钮还会出现在谷歌显示广告旁边。谷歌高层周二表示,内部测试表示,加入推荐系统后,人们点击广告的几率更高。

  此外,谷歌最终将允许第三方网站在自己的页面上使用“+1”按钮。

  谷歌工程师马特·卡茨(Matt Cutts)表示,“+1”按钮是谷歌搜索技术演进的一部分,而不是对Facebook“赞”按钮的直接回应。

  谷歌2009年推出了社交搜索。今年2月,该公司开始在一切曾被Twitter用户分享的搜索结果下方显示特殊片段。

  目前,谷歌并未对排名算法做出调整,这意味着“+1”推荐尚未对搜索结果排名造成影响。某条被“+1”的搜索结果只有在本来就处于较靠前的位置时,用户才有可能看到它。

  卡茨表示,谷歌正在进行评估,以决定是否将“+1”推荐作为排名要素之一。

  如需使用这一新的推荐系统,用户必须创建一个谷歌个人主页(Google Profile)。用户的每一个“+1”推荐都会在他们的联系人网络中公开可见,而该网络是基于谷歌产品中现有的联系人系统,如谷歌电子邮件系统Gmail等。

  卡茨表示,谷歌明确告知用户,一切“+1”推荐都是公开的,希望以此消除这一新功能可能带来的任何隐私疑虑。

  新功能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向少量美国用户开放,其他美国用户可在当天晚些时候注册、体验“+1”按钮。(彦飞)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