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周鸿祎身家一夜上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1日 03:1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周治宏) “2011年1月,我们的活跃互联网用户为3.39亿,在中国的用户渗透率为85.8%。按照用户数计算,我们是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高喊着这一豪言壮语,奇虎360昨晚以14.5美元的发行价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由于该公司在招股时获得了40倍的超额认购,被认为是今年中国大陆企业在美国最成功的IPO(首次公开募集)之一。

  昨日有消息称,由于奇虎360打出的概念新颖,吸引了不少知名机构的认购,其IPO发行价由10.5美元至12.5美元上调为13.5美元至14.5美元,募集资金规模增加到了1.75亿美元,发行市盈率高达193倍,这成了昨日网友讨论的热点。

  业内人士分析称,该公司概念获得追捧的根源在于庞大而忠实的用户群。该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显示,由于旗下的杀毒、浏览器和网络游戏等应用的用户数量超过3亿,奇虎360称自己是“中国按照用户数排名前三的互联网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百度。

  但与百度和腾讯相比,奇虎360的盈利状况仍有较大差距。根据招股说明书,奇虎360在2009年开始实现盈利,去年的营收为5766.5万美元,净利润为850万美元。业内人士认为,与百度和腾讯相比,奇虎360要想将用户群转换成盈利,道路会更加艰难。

  奇虎360各股东的身家出现暴涨。在本次IPO之前,董事长周鸿祎(见图)的持股比例为21.5%,IPO后被稀释为18.46%。按14.5美元的发行价计算,他的身家约为3.2亿美元,总裁齐向东身家约为1.8亿美元。紧随二者之后的是首席工程师曹曙和安全中心网络安全专家石晓红,二人的身家分别为1.2亿美元和6500万美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