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鸿祎谈奇虎360路演:从未自比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23:46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30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纽交所前留影 北京时间3月30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纽交所前留影

  新浪科技讯 3月20日晚间消息,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上市,奇虎董事长周鸿祎在开盘后接受媒体连线时表示,从未在和投资人交流的时候,将360比作是中国的Facebook,而仅仅只是拿Facebook、Google这样的公司讲如何创新的道理。

  在奇虎360上市缄默期,曾有媒体报道说周鸿祎在路演过程中,将360比作是中国的Facebook。与此同时的是,360在美国纽交所的IPO总计获得40倍超额认购,为今年中国大陆企业在美国最成功的IPO交易之一。

  周鸿祎在和媒体连线时,表示从未将360比作是中国的Facebook。“我只是拿Facebook、Google、Twitter等和投资人说一个道理,想成为一个颠覆性的公司,必须找个一个服务模式。Twitter、Facebook等提供的是保持联系的服务,我们提供的是网民上网的保护,美国的投资人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傻。”

  不过周鸿祎坦言此前也有担心,如何介绍360在中国是做什么的,“于是我给他们讲了个故事,如何先做安全、满足用户安全需求,然后通过浏览器搭建上网平台、通过桌面管家等提供增值服务,结果出乎我的意料,很多国外投资者听明白了这个公司,并且认为是一个非常创新的公司。”

  周鸿祎指出,正是这种创新让投资者看好360的潜力,此整个IPO过程非常顺利,并且获得了超额认购。

  奇虎360今日在美国纽交所正式上市,开盘价为27美元,较14.50美元的发行价大涨86.2%。奇虎360今日晚间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交易,证券代码为“QIHU”。(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