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仍未提交网络地图牌照申请 运营前景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 10: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上午消息,据国家测绘局有关人士透露,截至3月29日谷歌仍未向国家测绘局提交互联网地图牌照申请。因国家测绘局规定的截止日期为3月31日,该服务是否能在中国内地继续运营的前景堪忧。

  国家测绘局有关人士表示,截至3月29日,国家测绘局尚未收到谷歌继续提供地图服务的申请。谷歌发言人杰西卡·鲍威尔(Jessica Powell)则拒绝对该公司是否将提交申请发表评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国家测绘局第二期关于网络地图的相关《标准》培训中,谷歌已经派员工参加,而当时也被认为是谷歌将提交网络地图牌照申请的一个信号。

  分析师认为,由于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的领先地位不断扩大,因此如果地图服务也无法运营,谷歌在中国的前景将更加黯淡。

  中国政府去年5月推出了全新的互联网地图认证系统,网络地图服务提供商必须向国家测绘局申请牌照并通过后方能在中国内地继续运营网络地图服务。

  截至2月中旬,国家测绘局已经向105家网站颁发了网络地图牌照,包括百度、新浪、中国移动以及诺基亚的一家合资公司,国家测绘局此前表示逾期未获得牌照的服务将被关闭。

  国家测绘局称,企业的牌照申请截止日期为3月31日,过期将于7月1日采取“行政手段”。国家测绘局本月还表示,将坚决打击严重违规行为。(思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