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CEO曹国伟:不惜牺牲业绩做好微博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12:10  深圳商报
新浪网CEO曹国伟在下榻的宾馆接受采访。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新浪CEO曹国伟在下榻的宾馆接受采访。深圳商报记者 李 博 摄

  【深圳商报讯】 (记者 陈姝) 凭借微博的突出表现,新浪股价不断攀升,上周新浪股价已经突破103美元,创下了IPO以来的新高,过去半年时间内,新浪股价实现翻倍增长。

  作为新浪的领军人,曹国伟昨日在IT峰会间隙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互联网服务要通过用户规模建立起竞争壁垒,才能带来规模化收入。

  做好微博产品先不谈赚钱

  新浪近期刚刚发布的财报显示,微博用户已经过亿户。新浪表示,今年将继续专注提升微博用户体验及产品功能等,并不会将商业化作为微博工作的重点,为此新浪会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微博产品,甚至不惜牺牲业绩和股价。对此,曹国伟认为,互联网服务如果要做短期快速的盈利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要做长期、大规模的盈利。互联网企业要盈利,首先要有能吸引用户使用的产品,在此基础上建立较强的用户规模,再打造出一个平台或围绕平台的生态体系,才可以真正建立起竞争壁垒和规模化的商业模式,带来规模化收入。“现阶段我们不把精力放在规模上,但是我们会研究规模化收入的模式。”曹国伟表示。

  新浪刚刚完成了对麦考林29%股份的收购,在曹国伟看来,新浪的此项收购在目前来看只是一项投资行为,他说:“对麦考林的投资主要是看好电子商务的总体发展和机会,看双方是否能利用彼此平台得到更好融合,产生一些协同效应的机会,以后还会跟其他电子商务公司去做”。

  考虑投资深圳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谈及对深圳IT行业发展的建议,曹国伟说,深圳的“十二五”规划中有很大的篇幅都是关于信息产业的内容,这是非常有远见的。发展互联网,深圳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深圳聚集了一大批互联网人才,也出台了很多鼓励互联网发展的政策,同时,深圳还有华为、中兴、腾讯这样的大公司。他认为,深圳的互联网产业要发展,要好好思考如何去打造互联网企业发展的软环境。他说,深圳在吸引人才的同时,还要重视打造一个适合人才发展的生态环境,此外,还要建立起完善的法律法规,“如果做不到保护创新,就没有公司愿意去投资和去做长期布局。这个市场根本不缺钱,缺的是一个公平竞争和保护创新的法律体系,如果能做到这点,将对深圳互联网产业发展非常有利。”

  曹国伟最后还表示,新浪会加强在深圳的投入,会关注深圳有潜力的公司,“目前还没有特别具体的项目,但会在移动互联网和通讯方面特别留意。”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