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多地MSN用户联系人被自动阻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09: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斌) MSN除时常掉线外,又添新“毛病”。昨天,有来自北京、广州、上海、深圳等地的MSN用户反映最近两三天以来,每次打开MSN,都会莫名其妙地发现联系人列表里的联系人头像被一条红色的横线斜着划过,打开对话框后,显示此联系人已被阻止,无法互发信息。

  “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不小心设置错了,还很难改回来,以为自己电脑水平烂,都没好意思跟同事说,没想到是MSN自动阻止的。”北京一位从事市场工作的企业中层告诉记者,前天发现这个问题后,急坏了,因为很多人都无法在线说话沟通,文件也不能传,也有很多人打电话说MSN联系不到他,严重影响了工作。来自深圳的吴女士则表示,她根本就没改过任何MSN设置,好端端的就有很多联系人被阻止了,自己只好手动一个一个解除阻止,但是不料下次开机时,还会出现阻止联系人的情况,“我MSN上500多个人,一个一个手动去解除阻止的工作量太大了”。

  面对用户的投诉,MSN中国方面昨天给予回应,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表示:“密切关注用户所遇到的问题并积极调查”,会考虑适时推出更多新产品和服务。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MSN在中国出现的第一次技术故障。一直以来,不少MSN用户都经历着MSN垃圾信息的骚扰。据《中国企业报》统计,95%以上MSN用户曾被骚扰。资深互联网人士、科技讯创始人李忠存表示,从2004年开始,MSN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大面积掉线、登录异常的情况。这对于依赖MSN进行办公和商务活动的白领来说是苦不堪言。但对于这种情况,尽管MSN官方每次都表示会关注,但似乎一直没有比较清晰的原因分析,也不见有什么解决办法。

  去年以来,陆续传出网易、文化中国等中国企业计划收购MSN中国业务,但最后都无疾而终。业内专家呼吁,国产即时通信工具可借机开发适合商务人群的软件,靠稳定贴心的服务逐渐替代MSN。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