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Twitter粉丝多不代表影响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 11:56  新浪科技

  导语:《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大卫·莱恩哈特(David Leonhardt)今天撰文称,虽然歌手拥有最多的Twitter粉丝,但其影响力却未必最大。

  以下为文章概要:

  没有人知道如何才能比歌手吸引更多的Twitter粉丝。Twitter粉丝最多的三个用户都是歌手: Lady Gaga、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和布莱尼·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事实上,在粉丝最多的20个Twitter用户中,有12人是歌手。所以,自然可以假设歌手在Twitter上拥有最大的影响力——可以最快地散布信息。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已经开始在《纽约时报杂志》上撰写一个名为“Top Down”的月度专栏,该专栏试图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看待排名或榜单,而本周末该专栏的首篇文章就与Twitter有关。具体而言,它研究了粉丝数量与影响力之间的差异。这一想法来自于我与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之间的一次对话。他当时说,粉丝数量有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重要。

  为了衡量Twitter影响力,《纽约时报杂志》与一家名为Twitalyzer的独立研究机构合作,并调查了某些Twitter用户名最近4周被其他用户提到的频率(包括转发的信息)。Twitalyzer将这种衡量方法称作是“影响分”(Influence Score),采用百分制。

  歌手的表现很好地突出了粉丝数和影响力的差异。最有影响力的Twitter用户中很少有几人是歌手。相反,这一榜单主要被运动员、作家和电视明星主导。而歌手这一群体显然并不擅长撰写别人愿意引用的信息。

  在我们1月和2月搜集数据时,Lady Gaga拥有约800万粉丝(现在已经接近900万),但她的影响分只有41。而美国新闻和评论网站“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创始人阿里安娜·赫芬顿(Arianna Huffington)虽然仅有60万粉丝,但她的引用率和提及率却高于Lady Gaga,影响分达到53。

  美国电视主持人史蒂芬·科尔伯特(Stephen Colbert)和雷切尔·玛多(Rachel Maddow)以及网球明星塞雷娜·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都拥有约200万粉丝,影响分也都超过70。ESPN撰稿人比尔·西蒙斯(Bill Simmons)虽然粉丝略少(约为130万),但影响分却高达83。

  同样是在这个专栏中,我还列出了一长串列表,包含了科技等多个领域最有影响力的Twitter用户。宗教领袖虽然粉丝较少,但影响力都很大,很多人的粉丝数只有几十万,但影响分却高达85以上。(思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