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发表声明抗议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8:09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公开信原件 公开信原件
公开信原件 公开信原件

  新浪科技讯 3月17日上午消息,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发表抗议百度的公开信,称百度一意孤行,为一己之私利,至今仍在为盗版网站提供深度链接,担任盗版的帮凶,损害音乐权利人的利益。

  公开信全文如下:

  音乐传播技术和播放载体的变化给音乐产业带来了一场变革。传统唱片业日渐萎缩,传统唱片的盗版也随之日渐销声匿迹,数字音乐如日中天,产值不断攀升。

  然而,中国原创音乐人并没有如同世界其他国家的音乐人一样迎来一场数字音乐的春天,反而发现自己的权益更加无法保护,因为他们面临一个更为强大、更为肆无忌惮的敌人,那就是无处不在的盗版网站。而这些盗版网站赖以生存的重要手段之一,那就是百度的深度链接。

  百度在明知不法网站盗版行径的前提下,仍然不惜助纣为虐,为他们提供深度链接这一同路和生存土壤,目的是获得巨额流量,从而获得广告收入,壮大公司利润,进而在国外股票市场上有所斩获。在这方面,百度确实成功了,以千亿计算的公司市值,李彦宏中国首富的耀眼头衔,都证明了这一成功。而这一辉煌成果的背后,又有多少音乐从业人员在无奈叹息?

  其实在今天的中国,网站直接购买版权,或者经过权利人许可,通过消费者提供免费正版音乐获取流量,并将广告收入和权利人分享的商业模式已经成熟。新浪乐库、巨鲸音乐网等正版音乐网站就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而百度则一意孤行,为一己之私利,至今仍在为盗版网站提供深度链接,担任盗版的帮凶,损害音乐权利人的利益。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通过这封公开信呼吁所有中国原创音乐产业人员团结起来,通过你们的博客、微博等工具和你们的公众影响力,让我们一起:

  抗议百度通过成为盗版帮凶获取不义之财的行径,敦促百度终止盗版网站的深度链接,弃暗投明;

  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和执法力度,严惩盗版,关闭盗版音乐网站;

  恳请音乐消费者到正版音乐网站欣赏和消费音乐,支持正版,支持你们喜爱的音乐人。

  让我们一起迎接数字音乐产业的明媚春天!

  中国音像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

  2011.3.15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