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平凹韩寒署名声讨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3:33  金羊网-新快报 官方微博

  未经授权几乎全部作品被收录,“3·15”当天近50位知名作家忍不住了

  新快报讯 记者 方阳麟 实习生 石恋 报道 昨日,知名作家慕容雪村在其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联合了韩寒、郭敬明、贾平凹、麦家、南派三叔等近50位作家共同署名的《三一五中国作家讨百度书》(下称《讨百度书》)。

  昨日下午,记者在慕容雪村的新浪微博上看到了这篇由50作家联合署名发布的《讨百度书》,新快报记者留意到这是一份打印文书,执笔人为慕容雪村。该文书称:“百度文库收录了我们几乎全部的作品,却没取得我们任何人的授权……它(百度文库)偷走了我们的作品,偷走了我们的财物。”“作家们熬白头发,用数年乃至数十年的时间苦心创作一部作品,所得版权费甚至不足以生存……因为百度文库盗用。”

  慕容雪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用法律手段维权。

  昨日下午,百度一名相关负责人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知道多名作家发布的《讨百度书》,但目前百度还没有制定应对《讨百度书》的具体措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