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流称曾遭360拦截 指责竞争对手恶意诽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3:00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3月16日消息,昨晚遭遇315晚会曝光飞流软件(官方微博)今早紧急召开媒体沟通会,这场发布会有两个核心,一是对于央视报道的部分片段做驳斥,二是披露曾遭遇360手机卫士拦截,但对是否和刷机系统捆绑、自动重装等问题上却含糊其辞。

视频:飞流下载回应央视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央视315报道有失公正?

  这场原定于10点20召开的沟通会,由于早上临时通知,推迟到11点才开始。在现场给媒体的新闻通稿中,飞流称央视315报道失实、并且“遭遇竞争对手恶意诽谤”。

  “真的是飞流在传播恶意软件吗?”随后飞流副总裁杜木刚(微博)对央视报道进行了质疑,“视频里显示同时捆绑安装多个具有联网下载能力的软件,为何单单说飞流下载?”“手机上360手机卫士消失,当时有10款软件,凭什么推测飞流?”

  央视在报道的时候公布了一份检测报告,断定飞流为恶意软件。杜木刚提醒大家注意,报告发布日期是3月9日,没有看到任何检测过程及完整报告。他同时指出出具这份检测报告的鉴定中心,曾经参与2005年制造“东方微点”冤假错案。

  对于央视援引用户说法的报道,杜木刚还做出了两点质疑。“那个雷先生称2010年11月下载飞流软件,版本为5.0.10.,实际上我们是1月31日飞流才发布该版本。”

  杜木刚同时提出了最重要的一点,“那位张先生说不知不觉安装飞流软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他的手机上安装了手机卫士,飞流是不可能被安装上的。”

  360手机卫士恶意拦截飞流?

  为什么用户安装了手机卫士,飞流软件就不可能被安装上?

  这也是本次沟通会飞流公布的一个主题。杜木刚说在现场必须得公布“不得不说的事实”,随后他播放了一段录制时间是2010年10月的视频,一台同时安装360手机卫士、飞流软件等软件的手机,在打开360手机卫士扫描恶意程序后,飞流软件就会消失。

  第二段视频的内容则是,如果在手机上先安装了360手机卫士,安装飞流软件时,360手机卫士则会提示“注意!刚刚阻止了一个恶意木马的安装,建议立刻进行手机体检。”

  飞流CEO倪县乐(微博)则补充说,“去年我们发现这个事情,向360发了正式的邮件希望他们处理,但是听说他们要去忙于3Q大战。完全找不到他们的人,邮件不回、电话不接,我们非常愤怒。”

  “您的暗示360是这个事件的幕后黑手?”现在有媒体发问。“我们没有暗示360是幕后黑手,我们只是说有很多竞争对手在污蔑我们,有很多人都在污蔑我们。”

  随后新浪科技连线360方面,他们则表示不予置评。

  倪县乐一再强调,飞流是一款“绝对能够卸载”的软件,称就315这个事情本身,“恶意软件和联网并没有因和果的联系,并且绝对没有传播病毒的嫌疑,飞流本身也不会发生任何的信息费用。”他同时在现场做郑重声明,将飞流所有版本和源代码向业内权威机构公开。

  为何有诸多个不清楚和不便透露?

  虽然倪县乐表示一定要“坦诚沟通”,但这场简短的沟通会并没有对央视报道的其他疑问做出回应,在沟通会结束后媒体表示不满,围住了匆匆想离去的倪县乐,但答案更多是不清楚和不便透露。

  倪县乐一再强调,飞流通过和正规的渠道合作进行推广,但却因为“合同保密协议不便透露具体的合作伙伴”,而且盈利渠道问题上也未给出明确解答。

  倪县乐认为,央视在几段话报道是严重失实的。“那央视报道的哪几段话是正确的?”倪县乐则说出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央视报道的每个进度都是真实的,但是推理逻辑是不正常的,飞流从来没有捆绑下载。”

  事实上昨日央视报道的焦点还有,飞流其投资方网秦串通骗取用户费用,飞流预装在刷机系统里,如果删除后会自动安装等等。

  倪县乐坦言网秦是飞流投资方,虽然在新闻通稿里标明网秦和飞流成为合作伙伴,但并未透露是何种“合作”方式。在媒体的一再追问下,倪县乐才表示飞流会帮网秦做推广。但他对于央视报道的飞流网秦合伙骗取用户费用坚决否认。

  对于是否和刷机系统捆绑、是否存在删除后自动恢复情况,倪县乐的答复则是“不太清楚,要回去了解情况。”

  倪县乐同时表示,对于央视的报道已经在寻求法律援助。(崔西)


飞流下载回应央视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