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虎营收状况分析:在线广告收入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 13:32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奇虎收入主要来源于在线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第三方杀毒及其他方面。其中在线广告2010年第四季度约为1400万美元,占整体收入71.3%。   奇虎收入主要来源于在线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第三方杀毒及其他方面。其中在线广告2010年第四季度约为1400万美元,占整体收入71.3%。

  新浪科技讯 3月15日午间消息,奇虎360今日正式启动IPO,根据披露的公开招股书,奇虎收入主要来源于在线广告、互联网增值服务、第三方杀毒及其他方面。其中在线广告2010年第四季度约为1400万美元,占整体收入71.3%。

  招股书显示,2010年第四季度,奇虎在线广告收入约为1413万美元,互联网增值业务约为524万美元,第三方杀毒收入为42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从2009年第一季度到2010年第四季度2年时间里,奇虎的营收构成有着本质性的转变,从在线广告与第三方杀毒各占一半转变为广告达到7成,而第三方杀毒业务锐减,这一变化源自于其推出的免费杀毒。

  奇虎360曾经帮卡巴斯基、金山等第三方杀毒做联合推广,2009年第一季度奇虎360在线广告收入为200万美元,第三方杀毒收入为299万美元。随着360免费杀毒的推出以及与卡巴斯基、金山等的反目,这一收入在2010年第四季度仅为42万美元。

  这期间奇虎360一直在进行互联网营收方面的探索,在360安全卫士、360杀毒、360浏览器及网址导航等聚集大批免费用户后,在线广告收入得到迅速发展。2010年第四季度在线广告收入环比增幅达到31.8%,同比增幅达151%。

  而另外一项互联网增值业务,也逐渐成为奇虎360的重要收入来源。招股书显示2009年第二季度奇虎360开始有互联网增值业务,不过仅为33万美元,但这一数字到2010年第四季度已经为524万美元,环比增幅为28%,同比增幅达345%。

  奇虎360今日向美国监管机构的提交文件,该公司在纽交所计划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股票代码为“NYSE:QIHU”,融资规模为2亿美元。(崔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