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世界第四季度净利润1900万美元(2)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6:00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现金及现金等价物

  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3.87亿人民币(2.10亿美元)。截至2010年9月30日止,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值为14.25亿人民币。公司持续从在线游戏运营中获得现金流入,但是2010年第四季度对保本型金融产品的投资所产生的现金流出导致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的减少。

  2010年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年度营业收入为24.7亿人民币(3.743亿美元),上年度为21.44亿人民币。

  本年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21.56亿人民币(3.27亿美元),上年度为18.80亿人民币。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年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在北美和日本海外运营的成功扩张,以及一些公司现有核心游戏持续受到玩家欢迎所致。

  本年度海外授权收入为2.15亿人民币(3260万美元),上年度为2.15亿人民币。在过去的几年里,公司通过日本的运营合作伙伴C&C Media从日本获得了可观的海外授权收入。2010年第二季度,公司全面收购了C&C Media,并开始将其收入归类为在线游戏营业收入。因此,虽然本年度公司继续加强对全球市场的渗透,并在多个市场实现了海外授权收入的增长,但是整体的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年度相对持平。

  本年度影视及其他收入为9920万人民币(1500万美元),上年度为4980万人民币 。本年度确认的大部分影视及其他收入与第三季度热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相关。

  营业成本

  本年度营业成本为4.44亿人民币(6740万美元),上年度为2.99亿人民币。营业成本较上年度的上升主要源于由公司海外收购和国内游戏运营的扩张所致的人力成本、销售相关税收和服务器折旧费用的增加,以及推出热播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所致的影视及其他成本的增加。

  毛利及毛利率

  本年度毛利为20.26亿人民币(3.1亿美元),上年度为18.44亿人民币。本年度毛利率为82.0%,上年度为86.0%。

  营业费用

  本年度营业费用为11.46亿人民币(1.74亿美元),上年度为7.6亿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年度的上升主要是由于公司总体业务的扩张和人才的扩充,以及海外收购所致。

  营业利润

  本年度营业利润为8.79亿人民币(1.33亿美元),上年度为10.84亿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9.76亿人民币(1.48亿美元),上年度为11.62亿人民币。为了今后能打造更高品质的产品以应对瞬息万变的行业需求,公司延长了游戏的开发周期并对长期项目投入更多资源,与此同时大量的投入研发并扩充团队。因此,公司在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之前并没有推出任何一款新游戏,从而影响了本年度营业收入的增长,然而在这些新游戏推出之前公司仍然产生了较高的销售和市场费用,同时为了打造未来的游戏产品线公司产生了更大的研发支出。因而,在过去一年这个过渡期,费用的增长暂时性地超过了收入的增长。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亿人民币(1.27亿美元),上年度为10.37亿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7亿人民币(1.42亿美元),上年度为11.15亿人民币。

  本年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6.80元人民币(2.55美元)和15.87元人民币(2.41美元),上年度分别为20.57元人民币和19.28元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8.73元人民币(2.84美元)和17.70元人民币(2.68美元),上年度分别为22.11元人民币和20.73元人民币。

  业务展望

  基于公司目前的运营状况,公司预计2011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大致在6.4亿人民币到6.64亿人民币之间,这一预计区间较本季度增长8%到12%。此预期考虑了公司现有游戏和最近新推出的《神魔大陆》、《降龙之剑》和《神鬼世界》有望带来的收入增长。

  股份回购计划

  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完美世界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的期间内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自身的美国存托股票。

  电话会议

  完美世界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3月7日星期一晚8时(北京时间3月8日星期二早9时)召开电话会议及网上直播会议,通报公司的财务和经营状况。

  参与电话会议实况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519-4004

  -国际用户请拨打 +65-6723-9381

  -中国大陆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0-800-819-0121

  -香港地区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80-093-0346

  -英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080-8234-6646

  会议接入口令:PWRD

  用户也可在完美世界网站(http://www.pwrd.com)投资者关系栏目在线收听会议实况或会议回放。

  电话会议回放将于电话会议结束后2小时开始提供,并保留至美国东部时间2011年3月14日晚11:59。

  拨入收听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用户请拨打免费电话 1-866-214-5335

  -国际用户请拨打 +61-2-8235-5000

  会议接入口令:7973 (PWRD)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