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世界四季度净利19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6:00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完美世界(Nasdaq:PWRD)今天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0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完美世界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5.930亿元(约合898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6.079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6.582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52亿元(约合19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3.8%,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708亿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137亿元。

  此外,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完美世界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的期间内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自身的美国存托股票。

  2010年第四季度业绩表现摘要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3亿人民币(0.898亿美元),上季度为6.582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079亿人民币;

  本季度毛利为4.823亿人民币(0.731亿美元),上季度为5.089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64亿人民币;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228亿人民币(0.186亿美元),上季度为2.119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65亿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3为1.473亿人民币(0.223亿美元),上季度为2.374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85亿人民币;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2亿元人民币(0.19亿美元),上季度为2.13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08亿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7亿人民币(0.227亿美元),上季度为2.392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28亿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50元人民币(0.38美元)和2.36元人民币(0.3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27元人民币和4.0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44元人民币和5.09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3分别为2.98元人民币(0.45美元)和2.82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77元人民币和4.5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88元人民币和5.50元人民币。

  公司于:

  2010年10月21日推出《神魔大陆》的公测

  2010年10月28日推出《降龙之剑》的公测

  2010年12月28日推出《神鬼世界》的不删档全球首测

  2010年度财务业绩表现摘要

  本年度营业收入为24.7亿人民币(3.743亿美元),上年度为21.444亿人民币;

  本年度毛利为20.257亿人民币(3.069亿美元),上年度为18.446亿人民币;

  本年度营业利润为8.793亿人民币(1.332亿美元),上年度为10.842亿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9.761亿人民币(1.479亿美元),上年度为11.621亿人民币;

  本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亿人民币(1.3亿美元),上年度为10.4亿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37亿人民币(1.42亿美元),上年度为11.15亿人民币;

  本年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6.80元人民币(2.55美元)和15.87元人民币(2.41美元),上年度分别为20.57元人民币和19.28元人民币。本年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18.73元人民币(2.84美元)和17.70元人民币(2.68美元),上年度分别为22.11元人民币和20.73元人民币;

  完美世界董事长兼CEO池宇峰表示:“过去的一年充满了挑战,为了增加公司项目一举成功的机会,公司处于延长游戏的开发周期、并将更多资源投入到大型的长期项目上的过渡期。这些举措旨在支持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但过去一年新游戏内容推出速度的减缓的确也使得我们收入增长的速度不如往年。这些,伴随着我们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和并购扩张活动,在短期内对公司的利润率产生了更大的压力,并造成了业绩的暂时波动。然而我们相信最近这一个季度和过去一年是公司财务表现的低谷,公司的内部投入将在2011年随着新游戏内容的推出而与外部产出开始更好的配比。”

  “我们过去一年所做的努力,在第四季度初现成效,我们在第四季度推出了三款新游戏和一系列现有游戏的资料片。这些新游戏,其中包括《神魔大陆》和《神鬼世界》,已经赢得了游戏玩家的热情欢迎,并且建立了良好的用户群。随着这些新游戏内容的影响在收入方面展现出来,我们预期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将会有强劲的增长。”

  “拥有丰富深广的游戏产品线一直是我们的最大优势之一。我们不断壮大的产品线包括一些新进入开发阶段的项目和一些玩家高度期待的即将上市的游戏,例如由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小说改编的《倚天屠龙记》和《笑傲江湖》。我们持续开发各种不同风格的游戏来迎合不同玩家的口味,使得我们能够拥有更广泛的用户群。我们期待我们产品线中的精彩作品和最近新推出的多款游戏能在2011年及更长远的未来为公司提供多个业绩增长点。”

  “专业化的游戏工作室以及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让我们在2D、2.5D和3D游戏领域都能够拥有精品大作,也使得公司品牌在中国持续广受欢迎的同时在海外市场也继续深入。无论从收入规模还是地理覆盖范围上看,我们一直在中国网络游戏出口市场中保持着领先地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继续在多个海外市场签订新的授权代理协议,并通过海外游戏运营商推出更多我们的游戏。同时我们也通过在美国和欧洲的子公司以及在日本收购的子公司C&C Media Co., Ltd。(‘C&C Media’),加强了我们的海外运营平台。这些海外子公司继续成为公司不断增长的收入来源。此外,我们对位于西雅图的游戏工作室Runic Games, Inc。多数股权的战略性收购,也加强了我们的全球研发实力并给我们提供了全球化的强大产品线。”

  “2010年无疑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但我们坚信,为了公司的长期稳健的成长,我们所做的决定是必要的。我们也深信公司的发展已迈上了一个全新的台阶,实力更加雄厚。基于对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的信心,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完美世界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的期间内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自身的美国存托股票。”

  “展望2011年和更长远的未来,我们对于实现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的坚实成长非常乐观。多元化的产品线将为公司业绩提供多个增长点,并且现有的核心游戏也将继续为公司提供稳定的收入来源。我们也预期从第一季度开始,我们的利润率会在2011年全年逐渐回升。我们在创新上的优势以及通过持续投资得以进一步提升的研发实力和加强的运营平台, 都将为我们近期的发展和长期的可持续性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0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

  营业收入

  本季度营业收入为5.93亿人民币(8980万美元),上季度为6.58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1亿人民币。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的减少主要源于本季度没有主要的影视作品上映,而上季度热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为2010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做出了贡献。

  本季度在线游戏营业收入为5.26亿人民币(7970万美元),上季度为5.27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42亿人民币。尽管本季度推出了新游戏和现有核心游戏的大型资料片,但是在线游戏营业收入较上季度相对持平。这主要是由于公司为了在游戏新内容推出的初期培养玩家兴趣以进一步提高这些游戏的吸引力,从而在本季度刻意放缓了游戏内收费活动所致。

  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游戏的平均同时在线用户(ACU)的数量约为999,000,上季度为733,000,去年同期为1,157,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活跃付费用户(APC)数量总和约为1,402,000,上季度为1,274,000,去年同期为2,188,000。本季度在中国大陆运营的采用道具收费模式游戏的每个活跃付费用户平均贡献的收入(ARPU)为275元人民币,上季度为32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23元人民币。本季度游戏用户量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是源于公司新近推出的几款游戏的强劲表现,以及数款公司现有游戏持续受到玩家欢迎。ARPU比上季度有所下降,主要是由于201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游戏产生的稀释效应所致。

  本季度海外授权收入为5780万元人民币(880万美元),上季度为486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6170万人民币。海外授权收入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一系列海外游戏商业化带来的初始授权收入的增长,以及提成授权使用收入的继续增长。

  本季度影视及其他收入为900万人民币(140万美元),上季度为825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50万人民币。上季度确认的大部分影视及其他收入源于热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而本季度并没有类似的主要影视作品上映。

  营业成本

  本季度营业成本为1.1亿人民币(1680万美元),上季度为1.49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8150万人民币。

  本季度在线游戏相关成本为1.02亿人民币(1550万美元),上季度为924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980万人民币。本季度在线游戏相关成本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人力成本的增加,包括特别年终奖金的发放。

  本季度影视及其他成本为830万人民币(130万美元),上季度为569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0万人民币。上季度确认的大部分影视及其他成本与电视剧《婚姻保卫战》相关,而本季度没有主要的影视作品上映。

  毛利及毛利率

  本季度毛利为4.8亿人民币(7310万美元),上季度为5.1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5.26亿人民币。本季度毛利率为81.3%,上季度毛利率为77.3%,去年同期毛利率为86.6%。本季度毛利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本季度没有主要的影视作品上映,而上季度热播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为公司2010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做出了贡献。

  营业费用

  本季度营业费用为3.59亿人民币(5450万美元),上季度为2.97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5亿人民币。营业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销售和市场费用、研发费用以及管理费用的增加。

  本季度研发费用为1.37亿人民币(2070万美元),上季度为1.14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7690万人民币。研发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人力成本的增加,包括特别年终奖金的发放,以及研发费用资本化的减少。2010年第四季度,在《神魔大陆》和《降龙之剑》正式推出后,公司终止了这两款游戏的研发费用的资本化。

  本季度销售和市场费用为1.55亿人民币(2350万美元),上季度为1.24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25亿人民币。销售和市场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推出新游戏《神魔大陆》、《降龙之剑》和《神鬼世界》,以及一些现有游戏的大型资料片,例如《诛仙》资料片“为爱成神”和《完美世界国际版》资料片“完美世界国际版2012”等,所导致的广告和促销费用的增加。此外,在2010年第四季度公司还发放了特别年终奖金。

  本季度管理费用为6750万人民币(1020万美元),上季度为594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4830万人民币。管理费用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与影视业务相关的应收帐款坏账准备的计提。公司的影视业务在持续发展。而影视业务的应收账款的信用条件、收款周期和应收款特性与网游业务大不相同,所以公司出于保守和审慎的原则,在第四季度为影视业务的应收帐款计提了一定的坏账准备。

  营业利润

  本季度营业利润为1.23亿人民币(1860万美元),上季度为2.12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6亿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营业利润为1.47亿人民币(2230万美元),上季度为2.37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8亿人民币。营业利润较上季度的下降主要源于人力成本的增加,包括特别年终奖金的发放,以及推出一系列新游戏和大型资料片所导致的广告和市场费用的增加。由于2010年第四季度公司在新游戏内容推出的初期采取了谨慎的收费策略,而在新游戏内容推出之前发生的较高的销售和市场费用以及研发费用的增大,导致了销售和市场费用及研发费用的增长暂时超过了收入的增长。

  其他收益合计

  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为1270万元人民币(190万美元),上季度为68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180万人民币。本季度其他收益合计较上季度的上升主要源于本季度政府补贴收入的增加。

  所得税费用

  本季度所得税费用为1210万人民币(180万美元),上季度为1710万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750万人民币。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本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人民币(1900万美元),上季度为2.14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71亿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人民币(2270万美元),上季度为2.39亿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93亿人民币。

  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50元人民币(0.38美元)和2.36元人民币(0.36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27元人民币和4.05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44元人民币和5.09元人民币。本季度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每股美国存托股票基本及摊薄净收益分别为2.98元人民币(0.45美元)和2.82元人民币(0.43美元),上季度分别为4.77元人民币和4.53元人民币,去年同期分别为5.88元人民币和5.50元人民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