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或采取法律行动阻止前高管加入Facebook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0:23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上午消息,消息人士表示,微软有可能采取法律行动,阻止该公司前全球广告销售主管卡洛琳·艾佛森(Carolyn Everson)转投Facebook,担任其全球销售副总裁。

  微软对于Facebook接触艾佛森感到非常不满。近期,微软和Facebook两家公司的代理律师正在就此事反复接触。目前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艾佛森不得利用在微软获得的战略信息,也不得代表Facebook去接触广告客户。

  微软最严厉的做法或许是采取法律行动,阻止艾佛森加入Facebook。微软此前也有过这样做的先例。近期,微软成功说服法庭发出临时禁制令,要求微软前高管马特·米斯泽维斯基(Matt Miszewski)不得为Salesforce工作。

  无论最终结果怎样,很明显Facebook接触艾佛森已经激怒了微软管理层,尤其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微软此前将Facebook视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同时也是Facebook的长期投资方。

  对任何公司来说,在这种情况下对艾佛森发出临时禁制令都是标准的做法。不过一些消息人士表示,微软与艾佛森和Facebook之间的关系可能比通常情况下更紧张。这一事件中最严重的问题在于,在任命艾佛森之前,没有一名Facebook高管致电鲍尔默询问意见。

  在科技博客BoomTown今年2月首先爆料这一事件后,Facebook COO谢丽尔·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曾发布一份声明,试图缓和局面。声明称:“微软是我们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目前仍是我们最具价值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继续拓展与他们的关系。”

  不过,桑德伯格的声明没有起作用。艾佛森转投微软的消息令微软许多内部人士感到惊讶,尤其考虑到艾佛森去年6月才刚刚加入微软,并代表微软参加了一系列公司内外的重要活动,其中包括“畅想2011,微软广告营销领袖峰会”的组织工作。这一峰会预计将于3月底举行。

  如果加入Facebook,艾佛森将在Facebook从事类似的工作,接替Facebook前广告业务主管迈克·墨菲(Mike Murphy)。墨菲于去年秋季从Facebook离职。艾佛森将向Facebook广告和全球运营副总裁大卫·费希尔(David Fischer)汇报工作。

  对Facebook来说,随着业务的发展,招揽一名经验丰富,并且在纽约广告界知名的广告业务主管非常重要。Facebook预计将在未来1年中上市,投资者目前对该公司的估值为500亿至600亿美元。

  在费希尔和墨菲的领导下,Facebook的广告销售情况已经很好。最新调查显示,Facebook在美国在线显示广告市场的份额已经增长至近14%。有报道称,Facebook去年的广告营收约为20亿美元。在这一领域,Facebook的竞争对手包括雅虎、微软、AOL,甚至谷歌。

  Facebook逐渐增长的用户数和逐渐提升的用户参与度对广告主来说极具吸引力。此外,Facebook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和用户认知度也在快速提升。

  Facebook以往很少接触微软高管,不过在任命艾佛森之前,Facebook还招揽了微软必应(Bing)移动产品管理总经理克里斯·丹尼尔斯(Chris Daniels),任命他为业务发展主管。(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