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亿万次红包搜索 “框”显领先技术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09:50  信息时报 官方微博

  2011年兔年春节期间,百度发起了史上最大的一次网络普及推广活动——百度“搜红包”。在16天的时间里,累计1.86亿次网民参与,红包页面展现高达4亿多次。活动能在如此高负荷、大流量的考验下取得圆满成功,与百度强大的技术支持密不可分。

  周密的技术预案

  应对百万级峰值请求

  在活动开启前,百度技术部门就进行了周密的技术测试,包括压力测试、灾备容错等,充分考虑了大流量和突发高峰等多种情况,峰值预设为4亿多网民同时访问亦能应对自如,并且新调配了数百台服务器组成超大集群,保证单台负载能力达到业界平均水平的5倍以上。据悉,此次活动访问峰值出现在除夕零点,达到500万次/秒,百度技术团队通过页面预解读解决方案,顺利完成了这个时点倒计时页面切换的瞬时同步和超大流量负载处理。

  海量数据并发处理

  流畅展现框计算应用

  经过十年的技术沉淀,百度在大规模计算、海量存储、高负载均衡等领域的技术实力都达到世界水平。在此次活动中,丰富的框计算应用流畅展示超过4亿次,网民对春晚、万年历等热门搜索的请求也每天高达数千万次。为保证用户体验,百度实现了前端节点分布式负载均衡及灾备系统,全网流量的智能分流、链路、协议、请求等优化,克服了网络访问速度慢、网络拥挤等问题,让各地网民都感受到了流畅的“红包”框计算体验。

  瞬间数据请求响应

  实现首页倒计时实时同步

  在活动开始前,百度上线了倒计时显示。为保证不同时区、不同网络、不同配置的网民都能同步参与活动,百度特别设计了时间实时同步机制,以用户电脑与时间服务器每5分钟进行一次同步计算。这一创新应用,保证了页面访问的稳定,并且展现了百度超强的瞬间并发数据请求处理能力。

  反作弊技术和机制

  保障活动公平公正

  此外,为防止恶意刷奖、作弊软件、用户点击劫持、黑客攻击等不法行为,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地进行,百度技术团队从活动前就开始运用搜索防攻击策略对各种作弊工具和DDOS攻击进行智能防御,并定制全天候24小时监测机制,确保了2000万的红包奖品公平惠予广大网友。

  这次百度“搜红包”活动出色的技术表现,凸显出百度在推动互联网应用普及的同时,在海量数据处理、语义分析、智能识别、行为分析和需求匹配等领域的持续创新,树立了网络基础服务体系的领袖形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