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游监护工程明日启动 限未成年人过度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41  新闻晨报 官方微博

  据新华社报道 为加强家长对未成年人参与网络游戏的监护,引导未成年人健康、绿色地参与网游,文化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公安部等部门决定,自2011年3月1日起在网络游戏行业全面实施“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该项政策的实施将有助于增强网游运营商与家长间的沟通、联动机制,共同扼制未成年人过度沉迷网游现象。

  根据《“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实施方案》,网络游戏经营单位须建立专门的服务页面,公布专线咨询电话,开通专门受理渠道,介绍受理方式。家长需要了解、引导、控制孩子游戏活动的,由家长向网络游戏经营单位提供合法的监护人资质证明、游戏名称账号以及限制措施等信息。限制措施则包括限制每天或每周玩游戏的时间长度,限制玩游戏的时间段,或者完全禁止等。网络游戏经营单位须按照家长要求对未成年人的账号采取限制措施,并持续跟踪观察,及时反馈该账号的活动,为家长提供必要协助,制止或限制未成年人的不当游戏行为。

  网络游戏未成年人家长监护工程最早自2010年2月份开始首批试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