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云:淘宝必须SNS化 反对官僚严惩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21:57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马云在淘宝年会上发表讲话马云在淘宝年会上发表讲话

  新浪科技讯 2月25日晚间消息,马云今天表示,淘宝今年将面临三件大事,第一是淘宝必须SNS化,第二是B2C之战淘宝必须赢,第三是聚划算和拍卖必须更创新。马云还强调,淘宝必须反对官僚、严防腐败。

  马云是在今天下午举办的“2011年淘宝年会”演讲时透露上述信息的。该年会并未对媒体开放,不过从多名淘宝员工在新浪微博中发布的消息中,依然可以感受到现场的热闹气氛。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淘宝,我的舞台》,在杭州黄龙体育场的年会现场共汇集了6000余名员工。

  马云在演讲中表示,淘宝今年将面临三件大事,第一是淘宝必须SNS化,第二是B2C之战淘宝必须赢,第三是聚划算和拍卖必须更具创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朱德付(微博)在微博中透露,“‘淘宝必须反对官僚主义,必须严惩腐败。’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淘宝年会上,马云严正指出。官僚主义和腐败不是衙门的专利,任何商业机构发展到一定程度,都可能体制化,都会滋生官僚主义和腐败。”

  马云还表示:“中移动,中石油,很了不起,但是,我不佩服。我去了Facebook,看了自己,我认为我们可以更成功,我们可以上美国《时代周刊》年底的封面,不是我上,我不好那口,我太瘦,不帅。 有人说,中国互联网的机会,已经没有了,大事被你们那代人做完了,我说,那是借口。”

  谈到公司的未来,马云说:“时代给了我们机会, 我们将是主角。美国的B2B、B2C不可能在一起,我们本来在一起,我们要做成伟大的事情。感谢,感恩,敬畏未来!假货不是淘宝的责任,但也是淘宝的责任!”

  在结束词中,马云说:“我们在一起,别人不相信的事情,你们信了。我们去做伟大的事情,谢谢大家。”

  当天,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CEO陆兆禧也在现场讲话,网友“和阳光恋爱吧”(微博)写道:“当陆兆禧说:‘同学们,2011我会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和精力在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突然全场6000人响起同一个声音,‘加油’”。(爱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