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本富:阿里巴巴严格标准对行业是好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 18:32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2月21日晚间消息,针对阿里巴巴B2B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因此引咎辞职一事,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表示,阿里巴巴严格标准对行业是好事,但是对于阿里巴巴B2B业务是利是弊还有待观察。

  阿里巴巴B2B公司(1688.HK)今日宣布,为维护公司“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及诚信原则,2010年公司清理了约0.8%逾千名涉嫌欺诈的“中国供应商”客户,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因此引咎辞职,原淘宝网CEO陆兆禧接任。

  吕本富表示,在互联网行业里欺骗行为一直存在,比如搜索引擎的恶意点击、手机短信的恶意收费、网游行业的盗号欺诈等,如果从行业普遍对策来看阿里巴巴的反应有点“过激”,不过他认为阿里巴巴对自己执行严格标准,对整个行业是好事。

  整个高层的变动必然会对阿里巴巴B2B公司产生影响。吕本富认为,现在并不好说是正面影响还是负面影响,虽然高管引咎辞职表现了阿里巴巴的诚意,但是也说明过去确实存在欺诈行为,客户对于阿里巴巴此举的反应还有待观察。(林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