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人人网将赴美IPO 募资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 10:00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消息,知情人士称,人人网正计划今年前往美国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募集约5亿美元资金。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人人网IPO的承销商将包括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人人网的IPO将于今年6月份进行。

  根据易观国际的数据,人人网目前有1.6亿注册用户。该网站将使用IPO收益吸引更多用户,从而更好地与腾讯和百度等本地竞争对手竞争。人人网提供的功能与Facebook类似。

  目前,尚没有任何一家美国社交网站已经上市,不过这类网站的用户数和广告营收正在大幅上升,从而吸引了许多投资者的关注。LinkedIn上月宣布,将通过IPO融资1.75亿美元。LinkedIn有望成为首个上市的社交网站。

  自2008年开始在网站上销售广告位以来,人人网的广告营收每年都实现翻番。海纳国际预计,到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总值将翻三番,接近130亿美元。

  人人网一名公关经理尚未对此消息置评。而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德意志银行也未对此置评。(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