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微博兔年春节单秒发送量超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3日 03:23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群发短信?群发QQ?早就OUT了!现如今,最时尚的发送新春祝福的方式,非新浪微博莫属!兔年春节,新浪微博的表现相当给力。

  最新数据显示,兔年新春第一秒,网友们一共发布了12374条新浪微博,再次刷新了2011年元旦创下的峰值纪录。在此基础上,兔年新春第一分钟,新浪微博上一共有227232条微博发布。随着用户规模的持续爆发式增长,新浪微博已经成为了网友传递新春祝福的最主流平台。

  丰厚奖品激发用户热情

  峰值数据频繁被刷新,与新浪微博围绕春节推出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及丰厚的奖品有很大关系。1月26日,新浪微博“带着围脖 回家过年”活动正式上线,网友只要通过MSN、链接、短信方式邀请好友开微博,邀请亲朋好友入驻新浪微博,就可以在自己的微博昵称后面戴上微博兔,同时获得抽取大奖的机会。由此,#让红包飞#成为了最火爆的网络热词。

  大年三十下午,新浪CEO兼总裁曹国伟通过微博宣布,“活动奖品数加倍”,这一临时决定无疑让红包飞得更为给力。

  曹国伟的公开表态,意味着参与活动的用户每天将能获得80部手机和4000张充值卡的奖励;同时,每日红包排行榜前200名的用户将获得送限量版红围脖一条;此外,新浪微博每天还会从累计邀请超过10人的用户中抽取2名幸运者,送出金兔大奖。按照统计,截至2月3日凌晨,已有712553人参与邀请好友,并送出了959098个红包。

  藏族姑娘发布兔年首条微博

  经过官方账号微博小秘书确认,青海湖网副主编拉吉卓玛是发布兔年首条微博的幸运儿。兔年刚刚到来,这位藏族姑娘就在新浪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新年祝福,“新年大吉大利、平顺安康,扎西得勒……”仅仅1个小多时,这条微博就被转发了220多次,同时收到了近90条评论。面对热情的网友,拉吉卓玛不断送出着自己的祝福。

  过去一年中,新浪微博一直保持着爆发式增长,用户每秒、每分钟的发送峰值数据也在不断被刷新。2011年元旦,网友们在新年第一秒同时发布了10258条微博,几乎赶上了虎年春节第一分钟的发送总量,到了兔年春节,这一数据较2011年元旦相比又实现了明显提升。在此基础上,新浪微博兔年第一分钟内的微博发送量高达227232条,平均每秒发送量高达3787条。

  打造观看春晚最给力互动平台

  为了方便网友边看电视边聊微博,新浪微博推出了“织着围脖,聊春晚”的专题页面。据统计,兔年春晚期间的5个小时内,新浪微博网友共发出了823万条春晚相关的微博,微博成为观看春晚最给力的互动平台。

  信息显示,春晚、赵本山、朱军、小沈阳、王力宏、韩庚、旭日阳刚、西单女孩等都是当天的春晚热词。通过该专题页,网友能很方便的关注春晚主持人、明星演员的微博。此外,微博用户还能就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进行投票,当晚有超过10万名新浪微博用户参与了投票。

  微博只言片语“语录体”的即时表述更加符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和习惯,而新技术的运用使得用户更容易对访问者的留言进行回复,从而形成良好的互动关系,导致了微博在Web2.0时代迅速窜红。在国内市场,新浪微博在知名度、使用率、首选率、满意度、用户粘性等方面,都要明显强于其他微博产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