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盛生意宝宣布成立生意社全资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5: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6日下午消息,中小板电子商务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今日宣布,下属“上海生意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已成功注册并在上海挂牌成立,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首轮注资500万,全权负责“生意社”网站(www.NetSun.com)的运营。

  这是生意宝2006年实现IPO以来,继投资成立“生意宝网络”(中小企业B2B)、“网盛会展”(线上线下新型会展业务)、“网盛电信”(农村电子商务业务)、“网盛欧洲”(海外B2B业务)四家子公司之后,网盛生意宝在B2B电子商务细分领域的又一布局。

  据介绍,生意社所涉及的大宗商品行情,涵盖包括能源、化工、橡塑、有色金属、纺织、钢铁、建材和农副在内的10大产业领域、1000多个品种。

  “经过此前一年多的试运行,以及对大宗商品领域的行情资讯采集、产品价格监测、行情分析和走势预测,生意社目前已积累建设成了涵盖近400余万条行情资讯的庞大数据库,日均行情发布量近3000条,其中产品报价信息日均600余条,行情信息近2000条,日发布研究报告近百篇,并已与全国400余家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建立了各种广泛合作与联系。”生意社相关人士表示。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分析师张周平认为,与其他产品相比,大宗商品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价格波动大;二是供需量大;三是易于分级和标准化;四是易于储存、运输。张周平还表示,目前商务部正着手起草《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管理办法》,以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因此类似“生意社”这样的基础性公共行业服务平台具有发展前景。(林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