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渝坦言定价过低轻信投行 大摩已经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14: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4日下午消息,在当当网CEO李国庆微博大战大摩女后,当当网董事长俞渝今日与媒体进行了沟通。她赞同李国庆关于当当网定价过低的观点,并认为出现这种问题是轻信了投行。她同时透露大摩已经为定价判断进行了书面及口头道歉。

  事实上在当当上市当天,CNBC资深财经记者已经就价格问题向俞渝提问,并且问她是否因此感到失望。俞渝当时的回答是,“我的答案可能让你失望,我一生只会做一次IPO,对于价格定高了还是定低了,我缺乏参照系统,我真的把自己交到投行的手里。”

  当李国庆公开炮轰投行压低当当定价后,俞渝对李国庆也表示出支持的态度,她也坦言当当网上市时候定价过低。作为一个在华尔街工作多年的资深人士,为何还会出现定价过低的情况?俞渝的回答是“轻信了投行”。

  俞渝同时透露,在李国庆微博炮轰定价过低之前和之后,大摩都已经为定价判断,向当当进行了口头以及书面的道歉。

  不过俞渝也指出,上市定价策略师公司利益、投行利益及基金利益三方面的协调。对于未来上市公司的建议,俞渝则归结为如何克服信息不对称带来的困难、争取为公司为股东带来更好的价格。“大家多学习,多讨论,多找参照性,这是我希望看到的。”

  当当网上市的定价为16美元,在关于理想的定价及上市方式问题上,俞渝笑称如果有时光倒转机器,她会选择“荷兰式”拍卖,因为“那是个很诚实的交易方式”。(崔西)

  注:荷兰式拍卖是一种最初出现在荷兰鲜花市场的拍卖方式,是一种要一次拍卖多件相同物品的拍卖方式;其基本原则是出价最高者得标、全部得标者都用最低的得标价买进。举例来说,如果有10个人要竞标四箱苹果,10个人的出价分别是20元、18元、18元、17元、16元,15元、14元,13元,10元,9元,则出价最高的四个人得到购买苹果的机会,而他们的买入价都是四人当中出价最低的17元。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