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融资15亿美元 2012年4月前公开财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 05:36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消息,Facebook发表声明,宣布以约500亿美元的估值完成了15亿美元的融资。

  声明称这笔融资分为两部分:高盛周五通过向非美国客户出售Facebook普通股而投资10亿美元,俄罗斯投资公司DST、高盛以及高盛管理的基金去年12月向Facebook投资了5亿美元。

  “我们的业务继续表现优秀,我们很高兴能够通过新的融资改善现金状况。”Facebook CFO大卫·伊博斯曼(David Ebersman)表示,“这笔投资完成之后,我们现在拥有更大的财务灵活性来探索未来机遇。”

  这笔投资引发了外界非常多疑问,Facebook在这份声明中一一给出了解答。

  为什么Facebook进行这笔融资?Facebook称,DST和高盛首先与Facebook进行接触,表达了他们投资的兴趣,而Facebook也认为这是增加现金储备和增强财务灵活性的好机会。

  为什么Facebook选择通过海外私募融资10亿美元?Facebook称,根据交易条款,Facebook委托高盛在海外进行私募融资,金额为3.75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尽管这笔交易订购额超出预期,但Facebook还是决定将融资金额限制在10亿美元。

  Facebook打算如何使用这笔交易中获得的现金?Facebook称,目前没有明确的计划。Facebook将继续加强提升其运营。

  这笔投资是否意味着Facebook的股东超过了500个?Facebook称,在接受高盛投资之前,Facebook就预计将在2011年某个时间股东超过500名。Facebook现在预计,将在2012年4月30日之前开始提交公开财务信息。(张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