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施密特阐述管理层变动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 06:11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从左到右:施密特、佩吉和谢尔盖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上从左到右:施密特、佩吉和谢尔盖在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上

  新浪科技讯 北京市时间1月21日凌晨消息,谷歌刚刚在2010财年四季度财报中宣布,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吉将从今年4月4日起担任谷歌CEO。现任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届时将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

  随后,施密特以执行董事长的身份在谷歌官方博客中发表文章,阐述了这一重大管理层变动背后的原因。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我2001年加入谷歌的时候,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我们会走到今天这么远。搜索可以说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它促进了人类知识的聚合,并在这个过程中改革了广告。而我们的新兴业务如显示广告、Android、YouTube和Chrome也正在起飞。当然,与其他任何成功的组织一样,这其中有幸运的成分,但整个谷歌团队,全球2.4万名谷歌员工,才是我们成功最重要的原因。

  正如今天公布的业绩所显示,谷歌的前景十分光明。但随着谷歌的增长,企业的管理却越来越复杂。因此,拉里、谢尔盖和我很久以来都在讨论如何简化管理结构、加快实施决策的步伐。于是在假期期间我们作出了决定,是时候对企业结构进行一些改变了。

  在过去的十年间,我们都在同等地参与到决策当中。这种三个人决策的方式在分享智慧方面的确有些好处,我们还将继续在三人之间进行重大决策的讨论。但我们同时也一致同意,应该理清每个人的角色,从而在公司高层树立明确的责任和义务。

  拉里从现在起将领导谷歌的产品开发和技术战略,这是他最大的强项。从4月4日起,他将担任谷歌CEO,负责谷歌的日常运营。在新的角色中,我相信拉里一定能将谷歌的技术和商业远景结合在一起。我为过去十年担任谷歌CEO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也确信,在拉里带领下谷歌的未来十年会更好。我坚决地相信,拉里已经准备好带领谷歌前进。

  谢尔盖则决定将时间和精力贡献到谷歌的部分战略项目中,尤其是新产品开发中。他的头衔将是联合创始人。他本质上是一名创新者和创业者,而这一角色非常适合他。

  作为执行董事长,我将专注于我能够贡献最大价值的任何领域:在外部事务方面,我会负责并购交易、合作伙伴关系、客户和企业关系、政府拓展和技术思想力领导,这些对于日益全球化的谷歌越来越重要。而在内部,我将担任拉里和谢尔盖的顾问。

  我们很自信,这种专注将使谷歌和我们的用户受益。拉里、谢尔盖和我已经紧密合作了超过十年,我们希望能够在更远的未来继续合作。作为朋友、同事和计算机科学家,我们有非常多的共同点,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相信科技让世界更美妙的潜力。我们热爱谷歌——我们的员工、我们的产品,以及最重要的一点,热爱让全球数百万人生活更美好的机会。(张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