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拉手网CEO吴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6:32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拉手网CEO吴波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拉手网CEO吴波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理论滞后,动作先行,众说纷纭,未来的中国互联网将何去何从?中国互联网协会于2011年1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同各位来宾共同探讨如何“给力”中国互联网。新浪科技全程直播此次会议。

  图为拉手网CEO吴波。

  谢谢主持人,各位领导,来宾,感谢业界的各位朋友有机会跟大家分享团购一些体验,我先简单的介绍一下公司的情况,后面分享一下今年团购发展的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一下。

  拉手网国内头一批上线团购网站,我们跟其他网站不同,我们开始实施G加F模式,本身不光有团购,另外不一定完全按照我们PPT讲。本身除了团购我们还结合手机推个性化团购,我们公司核心是注重用户的体验,给用户提供优质的团购服务,上线以来公司从原来20多人,发展大今天1500人,然后从城市来讲,从北京,上海,现在我们开通产品城市已经到200个,艾瑞一些报告基本上把我们评为团购行业第一名,本身从流量,销售额,PV等等我们成为中国电子商务网站排名前十名。

  从百度指数来说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实际上也是远远在竞争对手之上,是竞争对手3、4倍。本身团购我们是做生活服务类,我们就是说吃喝玩乐,有吃的,卡拉 OK,电影,游泳卡,我们做了很多次回归用户的活动。还有一些各式各样线下活动。今年本身核心是什么,今年团购竞争主要方向,第一是规模,就是说大家现在可能意识到从北上广深老百姓需要吃喝玩乐,其他城市也需要。我们做了一些内地团购量,比如说淄博的,实际上兼并了100城市到 200个城市,年终到300个城市,这样事基本上得到业界广大同行认可,各大前十名团购网站基本上都在不断的在进行城市的扩展。

  第二点就是在精选服务商家提高服务品质,这点上也是我们今年要做的重点,本身我觉得也是行业竞争的一个分水岭。本身团购用户体验90%在线下,网页再好,到了商家服务不位,服务体验很差,下回他不会来了,我们把选择商家流程做得更加紧密细致,把队伍加强更多,同客服各个方面加了很多人手,去年早些时候我们想做团购行业海底捞,想在团购行业做到很好的服务,我们现在离那个目标还有一定距离,我们今天继续努力,接近或者达到那个目标,说老实话还是很难的。

  第三方面我觉得今天团购一个最大的一个挑战,实际上是在模式上的一个创新。现在我们在9月份的时候,推出了每日多团,那时候并没有得到当时业界很多人认可,到今天再看,前20名网站,在去年年底我们做了产品细分,推出化妆品频道,酒店频道,我们也做了拉手活动,这些都是拉手网创新方面的一些努力,再春节过了以后,我们会正式推出我们G加F2.0使用户在手机上互动消费互动紧密结合一起,今天大家听说国际巨头也要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大公司也都进入团购市场,要向取得成立核心可能就是要有不断的创新。

  最后一点我个人也想说的是,本身中国团购市场我自己做一个简单预测,今年年底2011年底最晚到12年政府中国团购市场大小会超过美国团购市场,中国团购市场将孕育出世界级的团购公司,不光在中国取得胜利,长远讲可以跟国际上同行进行竞争,打破国外公司统治到国内来,国内公司出不去的趋势, 这件事情根本原因,我们中国现在社会政策是推动我们内需发展,中国人本身线下要比美国人线下社会化程度要高得多,所以这样我们有机会能够在这个领域诞生出这样好的公司来。

  另外一点就是实际上今年也会是3G互联网的头一年,在这个3G互联网开通这么一个元年,我认为团购这个领域也是迅速的拓展到手机互联网,使手机互联网多了一个推动的动力,使大家能够在手机上看到一片新的发展空间谢谢大家。

  主持人孙永革:谢谢吴波先生,说完了团购我们说说微博,在专家演讲中,微博也是非常火的一个词,我们有请新浪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芦义先生有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