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帖爆人贩“卖新娘”网友合力施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06:19  南方都市报官方微博

  1月15日,网友“xr69co”在天涯杂谈发帖称,在自己家附近的两个村子里,有两个从人贩子手里以两万元买来的女孩子,他因为“怕我报警后警察要我带路,那我以后就惨了,真的会遭到报复的”而不便报警,但是“听说那两姐妹的情况又忍不住不管”,所以他希望网友帮忙报警。这个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拨打当地警方的电话报警。当地警方向南都记者证实,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其中一名女子已经被带回派出所作笔录,具体情况查明后会对外公布。

  担心《盲山》再现网友纷纷报警

  发帖网友“xr69co”在帖子中说,“我想想应该帮帮她们,因为她们的‘老公’都不是正常人。这两个女孩子是两姐妹,听说从买来到现在天天在哭,真的好可怜。”“xr69co”在帖子中留下了两个村子的具体地址,他在帖子最后说:“请大家别问我的情况,我替那两姐妹谢谢你们大家了,希望今年春节能看到她们与家人团聚,感谢了。”

  这个帖子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访问量超过了两万,网友“K ylexx”说:“支持,不要让人贩子毁了那两姐妹的一生。”网友“芸海菲扬”说:“希望楼主能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力保护做人的良知!为可怜的那两个孩子再出点力!”网友“专业顶帖的疯子”则评论说:“想起了《盲山》这部电影。”很多网友拨打了当地警方的电话报警,也有网友教发帖人如何匿名报警保护自己。

  1月16日晚,发帖网友又申请删除帖子:“能把我的所有帖子删除吗?我的安全已经受到威胁了。”南都记者联系上发帖网友,他告诉记者,他家在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蛟塘镇一个村子,离帖子中所说的那两个村子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两个女孩子的事情是他听邻村的亲戚说的,他相信是真的,“刚听到我本来不想管的,也有很多被买的女孩过得很幸福,但是这两个女孩听说天天哭,不管一下就觉得自己不是人。”他告诉记者,自己没有直接向警方报警而选择了上网发帖求助是因为害怕被报复:“农村的这种情况,大村欺负小村很随便的。”

  警方初步调查称无拐骗情节

  九江市星子县蛟塘镇派出所的民警昨日下午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当地警方已经开始调查此事,通过外围摸排掌握了其中一个女孩子的情况。昨晚,民警告诉南都记者,帖子中所说的一名女子刚在派出所作完笔录,根据笔录,这名女子“基本上是自愿的,不存在拐骗情节”。这位民警告诉南都记者,这名女子是广西人,上个月31日从广西自愿来到九江,帖子里所说她“老公”不正常属实,准备娶她的九江男子“脑子有点问题”,而这位女子“眼睛也有点问题”。

  民警说,由于男方身体上的原因,在本地很难找到妻子,于是家人带他到广西寻找,最后找到这个女子。女孩父亲觉得江西太远,不愿意她远嫁九江,因此她还没拿到户口簿,不能办理结婚登记。随女子来的共有3个人,都不是直系亲属,一个是她奶奶的妹妹,一个是她的表姐,一个是介绍这门亲事的红娘,三人把她送到男方家当天-就离开了。民警说根据笔录,这门亲事广西女子是自愿的,虽然临行时男方给了她奶奶的妹妹和红娘各1600元钱,但并没有如网帖所说的“花两万元买这个老婆”。

  民警还告诉记者,另一位女子也已经基本确定和这名女子不是姐妹,警方会继续调查另一名女子,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