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Hotmail故障删除用户邮件遭抱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 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索冬冬)昨日,许多微软Hotmail用户发现自己的邮箱账户的资料“不翼而飞”,数千封电子邮件和邮件文件夹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Hotmail账户里的一封“欢迎新用户”的欢迎词。该问题涉及众多国家的Hotmail账户,中国部分用户也受到了影响。用户应及时登录邮箱查看账户情况,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刚过新年微软就送了这么一份“礼物”给用户,实在让人窝火。愤怒无助的用户纷纷到微软官方的Hotmail论坛上投诉,建立讨论组抗议。部分中国用户也受到了影响,ID“着急的寻找”的用户称,元旦那天突然发现六年的邮件都没了,真不知道该找谁解决。

  一位用户投诉称,“这么一家大型的公司怎么会产生这种问题?”文件夹中有价值的电子邮件和文件夹都不见了,自己从2008年就开始使用Hotmail并不是新账户,要求微软就该故障说明,并尽快恢复用户的数据和服务。

  有用户质疑是否因为账户长期不使用就被系统重新注册了。微软官方产品组解释称,官方已经检查了这些出故障的账号,它们被注册为了新的账号。这就意味着这些老用户的账号被重新注册了一遍,此前的资料也被清洗一空。管理员表示已经就相关问题提交报告并正在全力修复中,但无法确认解决的时间。

  有媒体报道,微软方面对此事相当沉默,微软Hotmail的工作人员向用户保证最近删除的电子邮件能够在Hotmail服务器上恢复,但目前微软还没有修复这个问题。

  提醒:重要信息不应只放网上

  很多人在邮箱内都保留了很多重要的信息,用户“稻草”称,以前的邮件涉及到一宗大的官司证据,对我来说很重要。而一些依靠邮箱收发客户资料的用户则更是心急如焚,“客户资料都在邮箱里,以后还怎么敢用微软的产品呢?”

  据了解,这不是微软Hotmail第一次遇到类似的问题,2008年Hotmail用户遇到了电子邮件地址不能识别的问题。有网友称,微软Hotmail系统是否拥有冗余设备以恢复丢失的数据还不确定,但做数据恢复的事情是很少见。

  据悉,免费电子邮件服务虽然方便,但这种服务很少提供任何针对丢失数据的保护措施,相应的合同义务是有限的。业内人士建议,用户应及时备份自己的邮件资料。从网络安全性角度考虑,重要的信息不应只放在网络上,自己还要多备份留存。

  微软客户服务与支持中心电话:

  800-820-3800/021-33024688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

  上午9:00-12:00,下午1:00-6:00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