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入选世界品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8:56  南方日报[ 微博 ]
“脸谱”创办人、26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脸谱”创办人、26岁的马克·扎克伯格。

  南方日报讯(驻京记者/杨春)昨日记者获悉,由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0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12月22日在美国纽约揭晓,脸谱(Facebook)、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名列三甲,今年中国内地有17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哈佛大学商学院市场系资深教授约翰·戴腾博士指出,2010年《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入选国家共计28个,其中美国占据 500强中237席,比去年少4席,仍然是当之无愧的品牌强国。法国以47个品牌数位居第二,日本以41个品牌入选席位排名第三。入选品牌数量前十名的国家还有英国(40个)、德国(25个)、瑞士(21个)、中国(17个)、意大利(14个)、荷兰(10个)和瑞典(8个)。

  沃格博士指出,今年下滑幅度居于首位的是英国石油(BP),该公司受墨西哥湾严重漏油事件的影响下滑了115名。

  互联网信息技术空前发展、新品牌营销理念及渠道革新大大缩短了世界级品牌从诞生到迅速风靡全球的时间。世界品牌实验室专家组成员、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营销学教授莱维·多尔博士指出,以前一个世界级品牌的创建至少需要20年以上的时间考验,如今这个过程只需要两到三年。据他介绍,推特(Twitter)、脸谱(Facebook)等年轻品牌从建立至今不过10年的时间,却已领军全球众多著名品牌。而今年新上榜的同样来自互联网领域的品牌Groupon、 Zynga分别也都只有2岁和3岁,它们甚至连中文名字都没有。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