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mail之父:谷歌挑战Facebook难于登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 11:20  新浪科技
Gmail之父保罗·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Gmail之父保罗·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上午消息,Gmail之父保罗·布赫海特(Paul Buchheit)表示,对于谷歌而言,在社交领域挑战Facebook的难度不亚于登月。

  如果谷歌无法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挑战Facebook,Facebook便会更加无可阻挡。尽管2010年爆发了一系列丑闻,但Facebook用户总数依旧突破了5亿大关。

  由于曾经先后效力于谷歌和Facebook,因此布赫海特可以很好地评估这两家公司在社交网络领域的实力。布赫海特曾经是谷歌的第23名员工,不仅发明了Gmail,还协助制订了“不作恶”的口号。他随后离职创办了FriendFeed,后来作价5000万美元出售给Facebook。他今年11月从Facebook离职,并加盟了一家科技孵化器。

  自那以后,布赫海特在网上的言论似乎更加无所顾忌。他曾经援引另外一名谷歌老兵的话说,谷歌内部组织混乱,团队工作重叠,甚至存在冲突。他还两度撰文对Chrome OS进行了批驳。

  在被问及谷歌与Facebook的竞争时,他回答道:“相对于社交领域而言,我估计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和登月计划将获得更大的成功。我认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Facebook最成功的两大竞争对手,Twitter和Foursquare都是由两位在谷歌未能获得足够成功的人创办的。”(书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