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站点WikiLeaks.info反驳恶意软件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03:51  新浪科技
WikiLeaks.info网站今日截图WikiLeaks.info网站今日截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凌晨消息,维基解密网站用来帮助共享美国战争信息和外交电报的站点WikiLeaks.info正在反驳网络安全组织发出的警告,这些组织称用户访问维基解密网站可能会面临感染恶意软件的风险。

  WikiLeaks.info提供了一个站点列表,这些站点镜像了维基解密主站的原始内容。最近几天以来,维基解密主站一直都将访问者导向WikiLeaks.info镜像页面。WikiLeaks.info的重要性一直都在上升,原因是两周以前其他域名服务商采取的行动已经导致用户难以访问维基解密主站,迫使其运营者转向瑞典域名WikiLeaks.ch。

  美国实时垃圾邮件拦载网站Spamhaus.org昨天发布了一份针对WikiLeaks.info的“恶意软件警报”。该网站称:“我们担心,维基解密在网站上公布的任何档案文件都可能感染了恶意软件。自维基解密主站将访问者导向mirror.wikileaks.info以来,任何恶意软件感染都将面临广泛散播的重大风险。”

  WikiLeaks.info今天对Spamhaus.org网站的这份警报作出了反驳。WikiLeaks.info网站称:“我们觉得,在甚至没有检查一个网站上是否存在任何恶意软件的情况下,Spamhaus就给这个网站贴上有风险的标签,这令人感到不安。我们对WikiLeaks.info网站进行了监控,我们能担保这个网站上没有恶意软件。”

  WikiLeaks.info的一名代表在接受CNET采访时称,该网站只是“十分松散地”附属于维基解密帮助共享美国战争信息和外交电报的活动。这名代表称:“实际上,在上周六晚上我们网站的每日用户访问量突然达到100万人时,我们都感到惊讶。维基解密并未与我们讨论过这种转变(即维基解密主站开始将访问者导向WikiLeaks.info)。”

  Spamhaus.org网站用于追踪危险域名的服务已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因此该网站发出的警报很有分量。虽然Spamhaus.org网站称其“对维基解密的(泄密)活动没有政治观点”,但该网站发出警告的行为给那些支持维基解密的盟友带来了进一步的困难。

  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上周在英国被捕,有可能会被引渡到瑞典,他在瑞典面临着性犯罪指控,但阿桑奇否认了这项指控。英国一名法官在昨天作出判决称,阿桑奇可交纳保释金来获得暂时释放,但检察官正在对这项判决提出上诉。据路透社报道,预计检察官将在明天提出上诉。(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