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创始人当选时代年度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21:11  新浪科技
FaceBook创始人获评时代年度人物FaceBook创始人获评时代年度人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间消息,即将于12月27日出版的《时代》周刊杂志将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评为“2010年年度人物”。

  《时代》周刊总编辑理查德·斯坦格尔(Richard Stengel)称,扎克伯格的入选是因为他完成了一件此前人类从未尝试过的任务:将全球5亿多人口联系在一起,并建立起社交关系。

  斯坦格尔说:“扎克伯格所创建的社交网络平台拥有全世界近1/10的人口,按人口数量计算,可以说是全球第三大国家。而且,与任何一个国家政府相比,Facebook所掌握的‘国民’信息都是最多的。”

  《时代》杂志编辑列弗·格罗斯曼(Lev Grossman)称:“扎克伯格很热情,一点不冷淡 ,并不躲避眼神交流。他思维敏捷,语速偏快,但却时刻注意对方能够跟上。他不生气,不急躁,出奇的平静。他的员工对他大加赞扬,并不仅仅是为了保住自己的职位,他们真的喜欢他。”

  当前,全球近1/10的人口使用Facebook,网站每分钟处理17亿次互动,每天约有100万新注册用户。斯坦格尔说:“扎克伯格创造出一个全新的信息交换系统,并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平台,但有时也令人感到恐惧,它以创新的方式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在众多候选人中,《时代》周刊编辑花了几周才最终确定扎克伯格为今年的年度人物。扎克伯格的竞争对手包括排在第二位的“茶党”(Tea Party),排在第三位的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 ,顺利获救的智利矿工,以及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在《时代》周刊评出的历届年度人物中,扎克伯格第二年轻,仅26岁。而最年轻的是
1927年上榜的美国飞行员查尔斯·林德伯格(Charles Lindbergh),当时仅25岁。排名第三的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Elizabeth)当时也只有26岁,但比扎克伯格大两个星期。

  扎克伯格曾表示,在拓展社交模式上,他有许多计划,并不局限在互联网,而是无处不在:汽车、电视和便携设备。无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好友的推荐和喜好。(李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