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公布美外交密件第十五日媒体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 10: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上午消息,英国《卫报》等世界媒体12月13日继续发布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机密外交电报,以下是此次解密以来第十五日的各媒体主要看点,以下均以发布媒体当地时间为准。

  第十五天,12月13日,星期一

  英国《卫报》

  军情五处愿意转交有关北爱尔兰动乱期间关注度最高的一起谋杀事件的档案。与英国安全部队成员有合作关系的枪手枪杀了律师帕特-菲纽肯。

  亚当斯和麦克基尼斯在与伯蒂-埃亨进行谈判以挽救北爱和平进程期间知道爱尔兰共和军有关实施史上最大银行抢劫案的计划。

  爱尔兰共和军利用了爱尔兰的经济繁荣,渗透进入房地产市场。

  乌兹别克斯坦的腐败现象非常猖獗,总统很有吸引力的女儿是该国最遭人仇恨的人。但美国努力与乌兹别克斯坦保持良好关系,因为该国允许美国经其境内向阿富汗运送军事补给。

  塔吉克斯坦国内的任人唯亲和腐败现象很严重,在打击从邻国阿富汗流入的毒品问题上面临失败。

  一位英国商人被指认是哈萨克斯坦石油贿赂丑闻的关键中间人。罗伯特-基辛据称处理了一笔4百万美元的秘密付款以帮助美国石油公司Baker Hughes从哈萨克斯坦国营石油部门主管人那里获得一项金额为2.19亿美元的合同。

  德国《明镜》周刊

  美国利用了萨科奇、默克尔和其他领导人之间的竞争,在他们中间挑拨离间。

  西班牙《国家报》

  2009年3月在智利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美国副总统拜登批评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未通知美国的情况下突然从科索沃撤军。电报还显示,希拉里也向西班牙外交部长表示了不满。萨帕特罗就此进行了辩护,但是承认他的政府应当首先将决定通报给美国。

  法国《世界报》

  美国驻中亚国家的使馆批评这些国家腐败、独裁或者像是黑手党国家。(宋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