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支持者改变策略停止攻击其他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 09: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上午消息,支持维基解密网站的组织Anonymous表示,将停止攻击那些阻碍维基解密发布机密文档的网站。

  Anonymous本周针对多家网站进行了一系列攻击,导致万事达卡网站和Visa网站一度宕机。这两家网站此前均宣布封杀向维基解密提供资金的渠道。在机密文档被曝光之后,美国政府被怀疑向亚马逊和PayPal等网站施压,使这些网站停止向维基解密提供服务。

  Anonymous在官方博客中表示将调整策略,主要致力于在尽可能广的范围内传播美国外交密电,并且使传播途径更难以被追踪。本周,Anonymous通过拒绝服务攻击导致PayPal的官方博客宕机,但类似的攻击没有对亚马逊起到效果。

  Anonymous的官方博客显示:“游戏已经改变。而当游戏改变时,我们的策略也将改变。”Anonymous目前鼓励支持者搜索维基解密网站上的密电,并发布误导性标签,使希望删除密电的任何政府部门难以找到这些密电。博客呼吁:“请使用误导性的标签,包括‘茶党’和‘比伯’。”

  一些活动家此前也曾在YouTube等网站上使用类似的策略。通过这种方式,用户可以分享视频和音乐,同时躲过版权方的监控。(张楠)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