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凯王冉:博纳在美上市对海外并购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01: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9日消息,博纳影业今日在纳斯达克上市。针对此事,易凯资本CEO王冉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表示,博纳在美国上市有利于后续进行海外收购等动作,与此同时,王冉也给出了影业公司规避业绩风险的四个途径。

  博纳影业成立于1999年,是国内首家获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颁发“电影发行许可证”的民营公司,也是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此次在纳斯达克上市共发行1170万股美国存托股,首个交易日开盘价8.5美元,与发行价持平。

  在王冉眼中虽然在哪个地点上市都是对接资本市场,都需要加强财务规范和提高透明度。但从未来面向海外市场,特别是好莱坞的收购角度看,博纳选择在美国上市会有一定的优势,因为股票可以比较容易的当作现金使用。

  对于国内影业公司上市逐渐增多的趋势,王冉一方面将其归结为电影产业高速增长,对资本构成了相当的诱惑力,而另一方面他认为这也说明,目前这样的一个市场已经可以支撑几家具有一定规模和商业价值的公司。

  “从竞争格局的角度讲,如果你的竞争对手上了,你自然会有一种紧迫感”,王冉说这个时候如果市场窗口洞开,当然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在与新浪科技交流时,王冉认为影业公司若想规避成长中的不稳定因素,有四个主要途径:一靠规模,二靠产业链建设,三靠风险管理体系,四靠植入广告和赞助。而他也强调,电影等文化产业进一步做强,需要更为宽松的创作条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