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解密公布美外交密件第八日媒体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6:3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消息,英国《卫报》等世界媒体12月6日继续发布维基解密披露的美国机密外交电报,以下是此次解密以来第八天各媒体主要看点,以下均已发布媒体当地时间为准。

  第八天,12月6日,星期一

  英国《卫报》

  卡塔尔利用半岛电视台作为其外交政策的谈判筹码,对报道内容进行调整以迎合其他外国领导人。

  希拉里称,沙特阿拉伯是伊斯兰武装分子团体最大的资金来源,沙特政府不太愿意切断资金流。

  伊拉克政府官员视沙特阿拉伯为其最大威胁,而不是伊朗。

  黎巴嫩政府在发现真主党组织在使用一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机密通讯网络。它随后警告称,伊朗电信正在接管黎巴嫩。

  巴西政府掩盖了圣保罗和边境地区存在伊斯兰恐怖分子的事情,这显然是为了保护巴西的形象。

  《纽约时报》

  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称,数百万美元资金基本上在没有遇到限制的情况下流向全世界各地的极端分子组织,他们在制止资金流动方面从中东盟国那里只获得了非常少的帮助。

  伊拉克总统对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包括沙特、伊朗、叙利亚、土耳其在内的所有伊拉克邻国都试图通过不同方式来干涉伊拉克事务。

  当欧洲议会下令停止美国政府一项监控国际银行交易以发现恐怖分子活动的项目时,美国对此感到震惊。

  西班牙《国家报》

  报纸报道的焦点放在美国驻西班牙使馆对西班牙高级政治家的看法上。美国外交官称,首相萨帕特罗“是一位不应该被低估的机敏的政治家”,他的许多对手发现这一点时已为时太晚。尽管对美国有好感,但外交政策从属于对国内政治的考虑。

  西班牙卡洛斯国王被形容是“当西班牙和美国利益发生重合时一位非常令人敬畏的盟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