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纳影业上市招股书概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21: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间消息,博纳影业11月2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定为“BONA”。

  博纳影业将发行价区间定在每股7美元至9美元,预计募资8380万美元。 对于这笔资金,博纳影业表示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1)潜在并购,如电影院,以强化电影发行网络;2)获得电影发行权,包括在电影制作方面投资,以获得电影发行权。

  以下为博纳影业招股书要点:

  我们将发行1174万股美国存托股,每2股美国存托股代表1股普通股,预计发行价区 间在每股美国存托股7美元至9美元之间。们已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 (Nasdaq Global Market )上市,交易代码为“BONA”。

  业务

  我们是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根据2009年的影片发行数量和票房总收入计算,我们在中国所有民营电影发行商中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2008和2009年,在中国最卖座的20大国内影片的票房总收入中,我们发行或投资的电影收入分别占到了44.1%、40.0%和44.1%,从而使我们在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市场占据了领先地位。

  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我们的净营收分别达到了2240万美元、2340万美元和3840万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0.9%。2007年、2008年和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00万美元、40万美元和550万美元。在截至2010年9月30日的前9个月,我们的净营收为3500万美元,净亏损740万美元,但其中包括了1450万美元的公允价值变化。

  财务数据

博纳影业财务数据博纳影业财务数据

  产业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电影产业一直处于快速、持续发展之中。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2009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票房总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2%。而美国该期间内的年复合总长率为4.7%,全球为6.7%。具体而言,2005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票房总收入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139亿美元),而2009年增至人民币62亿元(约合9.267亿美元)。据预计,2012年可达到人民币210亿元(约合31亿美元),年复合总长率为50.2%。

  票房收入的增长主要是因为电影观众数量的增加。2005年,中国城市电影院的入场观众数量为7300万,而2009年达到了2亿。而平均票价的增长相对温和,2005年为人民币30元(约合4.5美元),而2009年为人民币31元(约合4.6美元)。

  竞争优势

  1. 中国最大的民营电影发行商;

  2. 在电影产业价值链中的广泛体现将强化我们的核心发行业务;

  3. 通过多个渠道建立起的强大发行能力;

  4. 强大的运营规模和缜密的风险管理策略将确保我们的业绩增长;

  5. 拥有强大的管理团队和业内专家,以及知名的国际私募股权股东。

  战略

  1. 继续利用我们的发行规模来强化在整个电影产业价值链中的表现,从而确保我们在中国电影发行市场的领先地位;

  2. 继续拓展海外电影发行业务;

  3. 继续开发互补业务,以及新的电影发行平台;

  4. 拓展新的娱乐形式,强化我们的内容,建立起强大的授权业务;

  5. 成为中国优秀创作人才所选择的电影发行商和制作方。

  挑战

  1. 过于依赖数量有限的几部成功影片,而且电影产业的某些因素很难预测;

  2. 制作和发行电影自身存在风险;

  3. 适应和成功拓展非影院发行渠道的能力;

  4. 保留和吸引高级管理人才和核心员工的能力;

  5. 中国的经济环境和趋势,如不利的经济条件导致电影产业下滑;

  6. 政府对电影、电视、人才机构和广告产业的约束及协调;

  7. 为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我们的企业架构基于一系列合同协议。

  主要股东

博纳影业主要股东博纳影业主要股东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